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于沈阳落户,历经8天完美落幕

2019/06/20作者/快乐小姐阅读人次/250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作为一种文化符号,从1636走到2019,它所延续的生命力至今焕发着勃勃生机,如今更是成为了沈阳的文化IP,成为沈阳的新名片。…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于沈阳落户,历经8天完美落幕

“旗袍”作为一种文化符号,从1636走到2019,它所延续的生命力至今焕发着勃勃生机,如今更是成为了沈阳的文化IP,成为沈阳的新名片。“旗袍”连接起过去和未来,连接起生活与艺术,连接着沈阳与世界。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于沈阳落户,历经8天完美落幕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已走过了两届。2019年5月24日16点36分,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即将从这里出发。沈阳作为旗袍文化之都,以“旗袍为媒”向世界发出邀请。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于沈阳落户,历经8天完美落幕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于沈阳落户,历经8天完美落幕

在为期8天时间里,围绕“立足旗袍,传承文化”这一主题,开展“百媒聚焦沈阳”、中国起源地文化展、旗袍文化主题摄影展、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等30余项活动,吸引、凝聚了众多关注目光,营造了浓厚的旗袍文化节日氛围,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4月2日,记者从沈阳市委宣传部获悉,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落户沈阳啦!这项特别令沈阳人期待的文化活动,到底有多么迷人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问: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由谁主办?什么时间开始?

答: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沈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将于5月下旬在沈阳隆重开幕。

问:如何吸引市民们踊跃参与互动?

答:本届旗袍文化节将成为全体市民的盛大节日。为了办好本届旗袍文化节,充分展示沈阳“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现代的、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形象,积极推动沈阳打造“旗袍文化之都”,发展旗袍产业,主办单位特别邀请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来为旗袍节出谋划策,提些办节的“金点子”。欢迎市民和企事业单位积极踊跃参与旗袍文化节,或出些好主意、金点子,或参与承办活动。

问: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为什么能落户沈阳?

答:沈阳是一座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公元1636年清朝定都盛京,旗袍成为后妃等旗人的法定服饰。因此,1636年也被认为是中国旗袍的元年。作为沈阳这座城市文化符号之一的旗袍,代表了中国悠久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表现形式。2017年、2018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两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通过整合多方资源,营造浓厚氛围,打造宽阔平台,弘扬了旗袍文化。同时,沈阳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旗袍故都”称号,被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评定为“中国旗袍文化起源地”,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广泛好评。

问:本届旗袍文化节会有哪些亮点呢?

答:今年,沈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促进国内外旗袍创意与交流,推动沈阳旗袍文化产业发展,因此,决定举办规模更大、亮点更多的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在今年旗袍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旗袍文化产业论坛、旗袍精品展贸会、旗袍摄影展、最美绣娘评选、时尚设计大赛等。届时,不仅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狂欢沈城,还会吸引国内外百余家媒体聚焦于此,让沈阳更加光彩夺目。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于沈阳落户,历经8天完美落幕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架起一座展示旗袍之美的文化之桥,用旗袍之魂连接沈阳这座城市的过去和未来,让这座城市更有历史的味道;用旗袍之美连接市民的生活与艺术,让这座城市更有气质;中国旗袍文化重要起源地沈阳,这座激荡着古今风云和传奇故事的城市,留给嘉宾和媒体记者更多的不舍和难忘。以旗袍之韵连接世界,让沈阳更加开放、包容、自信。曲终人未散,余音犹绕梁,2020年,让我们以旗袍文化为桥梁,敬请关注“中国起源地”,关注中国旗袍文化节!

2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