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风华绝代的“旗袍”女人

2007/01/18作者/佚名来源/未知阅读人次/440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中国女人没有选择诡异华丽性感的唐装作为自己源远流长的特色服装,而带着清代满族女性美学、不动声色的妖娆旗袍却以不可抗拒的风情万种得到汉人的青睐………

中国女人没有选择诡异华丽性感的唐装作为自己源远流长的特色服装,而带着清代满族女性美学、不动声色的妖娆旗袍却以不可抗拒的风情万种得到汉人的青睐,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达到了至纯至美的境地,在近代主宰了中国女人服饰二三十年并流传至今。她低调、含蓄、藏而不露中浸透出了中国女人的风姿绰约、凹凸有致。除去比基尼,还有什么比要旗袍更考究女人的身段呢?

当然,“旗袍不是谁都能穿的,它是一种很固执的东西,唯有东方女性甚至只能是积淀了太多华夏五千年厚重历史的中国女人才能把它穿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经典境界来。旗袍对欧美女性的诱惑就是这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经典境界,她们是世界服饰潮流的带动者,只是当她们发现古老东方的旗袍竟能穿出这种境界来时,她们不顾一切地爱上了,并把它引领成新一轮的世界服饰潮流。”

年轻漂亮的国母22岁的宋庆龄素色的旗袍配手表、羊毛长围巾、狐皮袖笼,给中国女人带来了第一波流行旋风。周璇在《天涯歌女》中演绎了旗袍天真纯朴感;陈秀雯在《情定上海滩》中演绎了旗袍的风情万种;王姬在《雷雨》演绎了旗袍繁华落尽的沧桑;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演绎了旗袍的冷艳忧伤,并掀起旗袍热的狂潮,使Chinese Dress”再一次成为世界服装界瞩目的焦点。

旗袍衬托出东方女性古典的韵致,欲语还休的矜持。都市的时尚女人配上风姿绰约的旗袍,脱俗但不免俗,华丽但不张扬;相夫教子的主妇配上素色暗花的旗袍,阴柔妩媚,韵味无穷。能把旗袍穿好的女人,是极品女人:当旗袍变成这个时代永恒经典的时尚时,她们不可抗拒地爱上旗袍,她们从旗袍的不可抗拒魅力中体味到让她们感动的永恒。旗袍从既现实又迷幻的时尚中,一点点走来,走远。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