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永远的经典:《花样年华》[一]

2007/07/26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1527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喜欢旗袍的人,没有人不知道《花样年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近年来中国大陆的旗袍热,是从这部电影开始的。

影片以六十年代的香港为背景,踏著往年情怀的旧梦,缅怀浮世缤纷的温馨。精美的旗袍、婉转的镜头、怀旧的场景,勾勒出一段婚外没有启齿的爱情。两个尘世中的男女因为寂寞和相同的爱好,相互抚慰着心灵的苦恼,直到他们发觉原来彼此都是受伤害者,可是他们的感情还是没有出口。多少年过去了,在吴哥窑那个男人默默的把心事埋藏在墙壁上,又仿似对着墙壁诉说一段凄美动人的故事。日常琐碎而又带有超强怀旧氛围的环境,把一段没有诉说的爱情带入到60年代。女人穿着美丽的旗袍行走在面馆、街道、楼梯之间,花样的年华就这样淡淡的过去,带着几丝伤感和怀念。

声明:在未征得我站同意的情况下,请不要擅自转载!

12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