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拈花微笑经典唐装

2009/03/26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1135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拈花微笑经典唐装

拈花微笑经典唐装

拈花微笑经典唐装

拈花微笑经典唐装

京绣 又名"宫廷绣"或"宫绣",人们将“京、苏、湘、顾”并称为“四大绣”,其历史可追溯到唐代。京绣的最大特点是绣线配色鲜艳,其色彩与瓷器中的粉彩、珐琅色相近.京绣以雅洁、精细、图案秀丽、针法灵活、绣工精巧、形象逼真为主要特征.代表性的京绣作品中,一针一线都渗透出帝王亲贵的倾天权势.

风格 雍容大气 材质华贵."京绣"以材质华贵而著称,一般选用最好的绸缎为面料。其手法先用金银线盘成花纹,然后用色线秀固在纺织平面上,这种用金银线绣出的图案又叫"盘金",在中国绣品中独一无二,尽显皇族气派,充分体现了富贵精美的宫廷审美艺术。

制作 绣艺的最高境界,绝不是仅靠技法与经验去完成,也不仅仅是常人所说的用线越细、套色越多,就是好绣品。而正如庄子《养生主》所述庖丁,"以心神的运用"来操刀,艺术是相通的,中国书法和绘画中大写意的用笔所强调的笔墨神韵、乐曲演奏中的感觉均同此理,这种意念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绣师的针法遒劲有力、排列整洁、针针到位、厘毫不苟,与画师配合默契,从而达到绣艺最高境界。

寓意 从刺绣工艺的角度用象征性的表达方法,将祈福纳祥、驱恶避邪的观念通过谐音、会意、借代、比喻等方法,含蓄地以图案形式和技艺高超的针法体现的槽美的刺绣纹样,充分反映了吉祥图案在传统艺术品中的重要性。

联系方式
网址:http://www.foxiaoyuan.com
淘宝品牌总店:http://shop33052340.taobao.com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松榆南路38号院
电话:010-87329408
手机:13552211788
邮箱:dongfangyuan2004@sina.com
QQ:405920686
联系人:杨先生

9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