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香草美人》接档《旗袍》登场

2011/05/12来源/沈阳日报阅读人次/1724我要评论(2)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刘威葳、谢君豪、倪大红联袂主演的谍战新作《香草美人》,为观众呈现又一个才貌双绝的女子深入魔窟,孤身潜伏的传奇故事。…

旗袍:《香草美人》接档《旗袍》登场

  沈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推出由刘威葳、谢君豪、倪大红联袂主演的谍战新作《香草美人》,为观众呈现又一个才貌双绝的女子深入魔窟,孤身潜伏的传奇故事。

  该剧的主人公凌烟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活跃在上海滩的女作家,抗日战争打响后,作为中国人的使命感使她走出自己风花雪月的小世界,加入共产党,投身抗日洪流。后来,凌烟受委派留在错综复杂的上海,面对日伪特务、国民党军统及黑社会多方势力,用自己的智慧与意志开始了惊心动魄的对敌斗争。

  看似相同的题材,相似的背景,相近的人物,“香草”却与之前热播的《旗袍》有着很大的不同。据透露,该剧的编剧是在好莱坞从事创作多年、曾参与过多部大片拍摄的石小克,之前热播的《勇者无敌》、《仁者无敌》皆出自他的手笔。作为他的转型之作,“香草”构思巧妙,并没有太多激烈的打斗镜头,而是几乎完全依靠故事性表现奇女子凌烟的深度“潜伏”。貌似平静的氛围中,在旧上海风情、沪上名媛风采、汪伪特务和日本特务的凶残阴险相互交织的剧情中,几乎是孤立无援的凌烟一次又一次经历险象环生的生死之战。

  该剧的主演几乎都是演技派的明星。其中女一号的扮演者刘威葳曾在《征服》等作品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因主演荣获第58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电影《左右》,又让她成为影视新宠。前不久一部《风声传奇》热播,她演绎的电视版李宁玉获得成功,跃身为当红花旦。

  与《旗袍》中马苏饰演的关萍露不同,再披“特工”战衣的刘威葳在“香草”中饰演的凌烟外表柔弱,并且似乎没有什么“特殊技能”,但是她却靠着坚韧的个性和不屈的精神,几乎是“用普通人的方式完成任务”,而且,深度潜伏的她“不能说错一句话,不能做错一件事”,在这个过程中,也把她的知性之美与无奈的孤独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观众。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2 莫离. 陕西西安
喜欢看谍战剧~每次都被吊胃口!
支持(0) 2011/05/12 16:51:06
1 小乔. 陕西西安
现在怎么这么流行谍战剧?我还是喜欢看感情戏。
支持(0) 2011/05/12 11:49:22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