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香草美人》刘威葳 演绎乱世佳人悲情人生

2011/06/08阅读人次/242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在新剧《香草美人》中刘威葳再次迎来新的挑战,用她独到的见解诠释战争年代一个普通作家化身女间谍的传奇一生。…

  在《征服》中演绎李梅的悲剧宿命,到《左右》中陷入梅竹的伦理困境,男人戏《我的团长我的团》中上官戒慈的“抢戏”出演以及《风声传奇》中硬朗李宁玉的独当一面。演技派演员刘威葳演绎过的女人角色都是充满了复杂内心与传奇色彩,让人过目难忘又值得回味。在新剧《香草美人》中刘威葳再次迎来新的挑战,用她独到的见解诠释战争年代一个普通作家化身女间谍的传奇一生。 

《香草美人》刘威葳 演绎乱世佳人悲情人生

  在《征服》中演绎李梅的悲剧宿命,到《左右》中陷入梅竹的伦理困境,男人戏《我的团长我的团》中上官戒慈的“抢戏”出演以及《风声传奇》中硬朗李宁玉的独当一面。演技派演员刘威葳演绎过的女人角色都是充满了复杂内心与传奇色彩,让人过目难忘又值得回味。在新剧《香草美人》中刘威葳再次迎来新的挑战,用她独到的见解诠释战争年代一个普通作家化身女间谍的传奇一生

  专访《香草美人》刘威葳:凌烟不是李宁玉

  《香草美人》虽然在故事题材上与《风声传奇》一脉相承,都是描写抗日战争时期上海滩谍战风云,主要人物原型取自同一段真实历史,刘威葳饰演的角色也都是智慧过人传递情报的女间谍,但在采访中刘威葳却表示两个角色有着巨大的差别  刘威葳对于两个角色的评价是“《香草美人》凌烟这个角色与李宁玉的最大区别在于,李宁玉是一个职业特工,所以她干的是特工的事,但是《香草美人》中的凌烟完全不是一个间谍,她是一个女作家,她也不会(当间谍),她也不懂(当间谍),但是命运就把她放推了那个位置,为了国家为了自己,她必须要在巨大的危险下一边学习生存,一边完成使命。

  她付出了青春与爱情,只收获了误解与孤独

  她是唯一一位深入“76号”魔窟与日伪特务较量的红色女谍,也是一位蜚声海外的“左联”女作家,却阴差阳错卷入日、蒋、汪等错综复杂的凶恶势力中。我党地下联络员萧之峰以代号“香草”行动秘密接触她,而放荡不羁的军统少将令狐陶更是瞄准她在文艺界的地位,她却将计就计策反令狐陶。“76号”特务头子林少群,日本特务“梅”机关清水,帝国间谍南造云子都想拉她下水,为其所用,她却虚与委蛇,周旋其中,套取情报,上演了一场无硝烟的斗智斗勇的殊死搏杀。在谈到凌烟这个角色时,刘威葳向我们深入的讲述了这个角色的传奇经历以及吸引她的迷人之处。凌烟的感情经历是这个女人传奇而又悲剧的一生的重要一部分,她为了爱国事业从而失去了自己的爱情。她在整部剧中有两个最重要的男人,一个(萧之峰)是和她志同道合,可以说引领她革命的一个人,是我党的一个地下工作者,也很喜欢凌烟。但是在她卧底的过程中又有另外一个人(令狐陶),这个人是一个国民党的特务,两个人就像冤家一样,可以说是一段孽缘,和他纠缠不清。但是这个人(令狐陶)总是在危难时刻伸出手来帮他。凌烟与令狐陶是理不清剪不断的那种,在整个过程中凌烟没意识到和令狐陶慢慢能走到一起,因为一开始两个人是互相抵触的。所以,凌烟就纠缠在这两个男人中间,但在这个过程中她也无暇去应接自己的感情,她一直是被历史推动的人,她是不太能掌握自己命运的人,命运把她放到哪她就去做,一直到最后,令狐陶为了救她甚至牺牲生命,直到这个时刻,凌烟才意识到令狐陶对她来说已经是刻骨铭心的了,这段感情才是最重要的。他俩没有恋爱过,但是直到令狐陶死,两个人才互相认识到彼此的爱。所以这是很揪心,很断肠的一段感情。所以在感情上,凌烟是很苦着自己的,她也什么都没得到。其实我觉得这个女人的一生,就是奉献给了革命事业,奉献在建立新中国的使命上了。为此奉献了青春和爱情,孤独的完成任务,而且由于此前为了获取情报给人造成汉奸的假象,凌烟也无法解释,只能孤独的承担一切误解。”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