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马莉雪儿: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

2011/06/27来源/网易博客阅读人次/906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她学了八年舞蹈,从音乐学院毕业后,却成为一个摄影小学徒。她玩胶片机,玩音乐,她拍大明星,她在博客里肆意挥洒着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她说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个牛逼闪闪的摄影师。她是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马莉雪儿。 

马莉雪儿: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

  她学了八年舞蹈,从音乐学院毕业后,却成为一个摄影小学徒。她玩胶片机,玩音乐,她拍大明星,她在博客里肆意挥洒着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她说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个牛逼闪闪的摄影师。她是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马莉雪儿。

小油菜:你好,很高兴接受我们的访问,请问你是摄影师吗?
马莉雪儿:不能算一个完全的摄影师,现在还在跟一个摄影师学习,比我想象中的辛苦很多,但是比较满足,起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

小油菜:怎么进入这个行业的呢?第一次拿起单反是什么时候?
马莉雪儿:其实我大学之前在舞蹈学校学了八年舞蹈,大学去了音乐学院,那时候真的没想到会做摄影这行。最早的时候我拿着朋友的单反相机拍着玩玩,然后当时被人说很有天赋,我就开始不自量力的往这方面想了,想着想着就跟家里要求买了一部相机,就入手了canon50D和50/1.4镜头, 最近又入了olympus OM10 的胶片机。

小油菜:一不小心走摄影路线了,放弃了之前的舞蹈和音乐,爸妈支持么?
马莉雪儿:爸妈什么都支持我,只要我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然他们希望我能坚持一样事业下去,我把他们的期望寄托在摄影上面。

小油菜:作为半路出家的摄影学徒,胶片和单反更喜欢哪个呢?
马莉雪儿:当然是胶片,但是胶片唯一没有数码好的就是不能当时拍当时看!而且不能像数码那样随按快门,每按一下都是钱呀……但是胶片出来的颜色质感特别喜欢,而且我和朋友研究过,胶片拍出来的比数码拍出来的瘦!!

马莉雪儿: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

小油菜: 胶片拍的就算构图不讲究,光看色彩都喜欢。
马莉雪儿: 同感,不过师父经常开玩笑的跟我说“你们90后不都是喜欢那些曝光曝过了的照片吗,是不是觉着那种比较艺术”然后被师父鄙视了……不过话说回来,看到那些大师拍的照片,光用的好,确实还是不一样。

小油菜:除了工作平时会随身带相机吗?会根据主题去拍么?看到你拍了好多你家小少爷(一只可爱的拉布拉多犬)。
马莉雪儿:一开始有带,后来觉着沉,就懒得随身带了,但是最近又有了想随身带相机的想法。我们家的小少爷到是没怎么去想主题,主要就算想好了,也很难控制它,只能是临时抢拍。动物真的很不配合呀!

马莉雪儿: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

小油菜: 很喜欢你拍的朋友们,她们在你的镜头里很自然。
马莉雪儿:我最喜欢拍人像,特别是女人。很感谢身边这些朋友们做我的模特。我不让他们摆拍,而且他们可能不是专业模特所以也不太会摆,自然的适合我,也适合她们。

小油菜:推荐一下你喜欢的摄影师吧。
马莉雪儿:日本的satoshi saikusa,他的画面很感染我,很有视觉冲击力,给你看一张他的作品,你肯定也会喜欢的。光打的很好!国内的摄影师里面,我很崇拜我师傅,当然除了我师傅之外还有大名鼎鼎的陈曼。

马莉雪儿: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

小油菜:在豆瓣看到你的音乐人主页。有没有想过摄影音乐兼顾发展?
马莉雪儿 :现在没有签约唱片厂牌,都是单独合作的。比起唱歌儿,更喜欢摄影,一首歌没办法一个人去完成它,就算我自己写了,还得找人给我编曲,还得写词,还得录音,但是摄影就可以自己去控制一切,对我来说是这样。

小油菜:有没有人说你是文艺女青年?你怎么看待文艺女青年?
马莉雪儿:我以前老板和同事就老说我文艺女青年,现在的师父偶尔也说说。我觉着无所谓,北京的文艺青年们太多,虽然我觉着我的文艺气息并没中毒那么深,只是所在环境正好跟所谓的文艺挂边。

马莉雪儿: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

小油菜:为什么在网易开博安家呢?
马莉雪儿:我是个很热爱博客的人,博客就感觉跟家一样,必须收拾的干净才能舒服,之前换过好多博客了,部落格,宠儿,新浪,搜狐,但是总有美中不足的地方,要么就是嫌弃模板太丑,要么就是服务器慢,要么就是内存不够,像我这种照片多的人,内存很重要·。然而最终选择网易博客是发现它能自己设计模板,图片容量大,最后就在这安家了。感觉网易博客更人性化,一直在更新其他的功能,而且版面越来越好看。

小油菜:照片色系和博客模板配色很衬,淡淡的自然色系。
马莉雪儿:我喜欢简单的清爽的搭配,包括买衣服其实大部分都是素色,有时候赶流行会买几件花的。

小油菜:在这里开博客才1年,点击量就好高。
马莉雪儿:记得是去年五月开的博客吧,刚好一年左右的样子,我来到网易后人气确实生长的比较快,我也很吃惊,之前那个博客用了两三年才16万,这个一年就二十多万了,心里偷笑,但我觉着,大部分的人是来看照片的哈哈。我发现只要我写的纯文字的日志,评论的数量都严重偏少。

小油菜:博客对你来说是怎么样的存在呢?
马莉雪儿:很重要的存在,有点依赖,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每天不看一眼博客不行,有事一定第一时间告诉它。我跟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通过博客认识的。很神奇,那时候她觉着我是网络小红人,每天看我的博客,然后某一天突然发现了我的MSN,然后我们就开始在网上聊天,然后见面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小油菜: 能不能透露一点未来的打算呢?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马莉雪儿: 成为一个牛逼的摄影师!!!

小油菜: 把摄影当成职业当成饭碗,会不会最初的喜欢就淡了?
马莉雪儿: 嗯,的确很少有人把爱好当饭吃之后就真的一直爱了,考虑到钱的问题开始更多了吧,所以最初我就为自己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只希望不管以后会怎么样,尽自己最大限度坚持下去! 

马莉雪儿:非典型性文艺女青年


 

8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