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Angel:手工制造的幸福生活

2011/06/29阅读人次/200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幸福有时候仅仅是一种心境,这是我在看Angel的博客时候最深的一点感受,这个自称很容易满足的幸福小女人,在三年时间里,用针线、剪刀、花布、纽扣和各种各样的小配件,建立起了一个虽小却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温馨家园。…

Angel:手工制造的幸福生活

  幸福有时候仅仅是一种心境,这是我在看Angel的博客时候最深的一点感受,这个自称很容易满足的幸福小女人,在三年时间里,用针线、剪刀、花布、纽扣和各种各样的小配件,建立起了一个虽小却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温馨家园。她说她总是将完工的手工小品送给朋友,却吝啬地不愿留给自己。或许,那些针线相伴的时光,本身已经带给了她太多的满足。

Angel:手工制造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看你博客里的手工做的很专业,请问你做手工有多长时间了呢?
Angel:也不算专业啦,只是从小就比较喜欢动手,真正接触手工,也就第3个年头吧。
 
小油菜:你说的真正的接触手工应该怎么理解?没有真正接触前和真正接触后有什么不同吗?
Angel:就是开始败家···工具啊,布啊,辅料啊,都得备齐。之前只是废物利用下,之后就开始大肆败家了。家里要有足够充裕的材料,才可以完成一个作品,每种材料还不能只败一点点。比如我做个小娃娃,买布最少要半米,而一个娃娃又需要很多颜色的布料。所以我们常说:屯布是美德。现在每个玩手工的人的困扰就是,家里柜子不够用。
 
小油菜:你已经结婚了吧?你老公也支持你这样的“豚鼠”行为吗?
Angel:我老公还不错啦,家里搞的一团糟,也蛮支持的。只是有时候会埋怨我总玩,不理他了。不过,我也送很多礼物给他的朋友啊,帮他赚足了面子呢,哈哈~

Angel:手工制造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看你的博客,发现你们一起做手工的朋友结成了一个小社团,还常常聚会互相展览、交换自己的作品,请问这些朋友是怎么认识的呢?

Angel:我们玩手工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小圈子,基本上都是在各个手工论坛认识的,还有很多是被朋友带着一起玩的。
 
小油菜:西安现在这样的朋友多吗?一次聚会大概有多少人参加呢?
Angel:我们Q群经常到200人上限,参加活动的,最多来过3、40人吧。
 
小油菜:这些手工一般做一件要多久呢?
Angel:这个差很多呢,小东西有时1、2小时就搞定,复杂的就比较麻烦了,再加上白天要上班,有时偷个懒,就会拖很久,嘿嘿。像布娃娃,我一般要做个一周时间,也因为我手比较慢吧。

Angel:手工制造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一边工作一边做手工会不会很累?
Angel:还好啦,因为喜欢嘛,不过我经常会偷懒的。 
 
小油菜:现在的女孩子大多很懒,没时间也不愿意做手工,你是有什么家庭渊源吗,比如你妈妈非常喜欢做手工或者曾经学过这方面课程?
Angel:嗯,算是吧,从小的衣服好多都是妈妈给做的呢,我小时候会学着绣个花啊什么的。现在上海和深圳有专门的拼布课,可惜我们西安这方面的东西很少的,一直没机会去学。
 
小油菜:看你的博客文字和图片,感觉你特别文静,有耐心。
Angel:有时候也蛮疯闹的。从前是因为太无聊,老公又比较忙,所以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之后发现很享受这个过程,享受完工后的满足感。

Angel:手工制造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真好,一般人无聊或许就用来看电视玩游戏了呢。
Angel:那种生活我也经历过啊,每天看的昏天黑地的,人总是要经历过,才知道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小油菜:看到你在博客里说,你不喜欢花,因为它们太短暂地开放就要凋谢,不符合你骨子里对一辈子的追求,本来还想问是不是已经找到一辈子的追求了,现在看来没有必要问了,呵呵。
Angel:嘻嘻,我是很容易满足的小女人。我觉得平和的心态很重要啦。以前我也很爱玩,认识老公后,性格改变了很多,朋友很久没见我后,都说我爱笑了,是受他性格的影响。
 
小油菜:那最近还有什么手工计划吗?
Angel:计划很多啦,只是时间太有限了。我们经常玩笑说,希望每天24小时都用来做手工,现在因为要上班,只能利用晚上或者周末做东西。

Angel:手工制造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那么漂亮的手工,如果自己开店,相信会有很多mm来买,有没有把它推向市场的计划?
Angel:开店这个问题,大家都有考虑过,只是真正懂得手工制品的人,还是有限的。我们现在一般会参加iMART,那是一个在全国各个城市轮回办的创意集市,西安这边的地方管委会也办市集,只要是自己做的,有创意的物品都可以拿过来卖。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