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JUNCAT:设计,一支笔一张纸

2011/07/01阅读人次/261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设计是种很抽象的东西,是一种“思维”。好的设计其实就在周围,哪怕是小小的标志,都能引发无穷的灵感,更多的好设计在生活态度跟品味里。…

  设计是种很抽象的东西,是一种“思维”。好的设计其实就在周围,哪怕是小小的标志,都能引发无穷的灵感,更多的好设计在生活态度跟品味里。设计,只需要一支笔一张纸。这些,就是本期油菜juncat的设计理念。Juncat最让人佩服的就是,她凭着自己对画画的爱好和坚持,完全通过自学成为一名设计师。很是培养了一些忠实fans呢!不多说,小油菜马上带大家走进juncat的世界吧。

JUNCAT:设计,一支笔一张纸

小油菜:很高兴接受我们的采访,你在博客里会谈到一些设计相关的内容,是设计师吗?
Juncat:对,我在互动公司做WEB设计。

小油菜:设计的门槛挺高的,你并非科班出身,为什么会选择设计师这个职业呢?
Juncat:我是学的新闻专业,当时是害怕数学,外加学设计学费不便宜;但是后来出社会,我发现逻辑这个东西真的很“重要”……我从小就自学画画,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做设计兼职了,画过一些小插画,像素描啦、儿插啦!选择设计就是想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即使加班加得……杯具……不过,兴趣在此,再苦也心甘情愿了!

JUNCAT:设计,一支笔一张纸

小油菜: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自学设计的朋友都把你当做偶像呢,跟他们相处有什么感觉吗?
Juncat:把我当偶像?没有吧……绝对D误会~~但是兴趣爱好一样,交流起来会非常愉快~我喜欢他们讨论设计的感觉,因为看他们都在为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努力。而且我可以学很多东西,比如做设计的态度。设计需要“坚持”、“乐观”,其实做到蛮难的,但是时刻提醒自己吧!

小油菜:听得出来,虽然是喜欢的工作,但是在工作中也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吧?
Juncat:遇到太多瓶颈了,还自己哭过(丢脸)~可是还是要做,即使你不在这个工作遇到瓶颈,换个工作也会遇到。干脆袖子一卷:老娘拼了!当瓶颈被克服的时候,那种喜悦的感觉~~~~绝对会去吃一顿~嘿嘿

JUNCAT:设计,一支笔一张纸

小油菜:设计师工作压力挺大吧?压力大的时候你会用什么办法来缓解呢?
Juncat:休息的时候,绝对不要在家,千万不要坐在电脑前;以前还没工作的时候很喜欢坐在电脑前,现在都尽量少在电脑前面待着,出去走走,接触不同的东西。放下风筝也好,走下公园或者小山也可以~需要放松身心~

小油菜:哈哈,刚看过你们放风筝的囧事,很有意思!
Juncat:那是……意外……很突然。

JUNCAT:设计,一支笔一张纸

小油菜:平时你都喜欢画些什么东西呢?
Juncat:我说不出自己喜欢什么东西,硬讲的话我喜欢可爱的东西,但是后来画插画会变得喜欢画压抑的东西;感觉是不想沉溺在某种东西里,越是反差就越觉得有意思。有时候,画画也是一种情绪宣泄的方式。

小油菜:看你的博客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Juncat:感动!!!这样说来自己目的好像达到了。其实就是写些让人觉得:“也?我也有过这样的情况……”这样的东东。或者,这个东西、这个景点、这个国家我也想去等等这样的东西。我不会在博客里放工作的东西,就是写生活的东西而已,能分享给朋友的就尽量分享咯!

小油菜:你给人的感觉非常积极乐观,真是这样吗?
Juncat:我有朋友很悲观,其实我不想他们那样。我自己的生活也并不光鲜多彩,但是我会让自己尽量乐观,我觉得我能开导自己,至少态度如此。悲观很容易持续低落、爱抱怨、愤世嫉俗。

JUNCAT:设计,一支笔一张纸

小油菜:旅游是你的大爱吧?旅游最让你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呢?
Juncat:努力去交流的感觉~~乱紧张的,手舞足蹈!像上次在日本,英文也不流畅,日文也不流畅,最后搞得中文都不流畅了。可以做手势,讲英文单词,然后写汉字。想起觉得蛮丢脸的,但是很好玩,很难忘!

小油菜:在网易博客开博这么久,你对网易博客有什么感受吗?
Juncat:最初的网易博客用户体验并不好,我中途换到过其他博客。改版后我又回来了,回来的原因一是有部分朋友在,二是改版后的博客,用户体验要好很多。版式啦,图片上传啦,更灵活方便了。

小油菜:开博这段时间,有没有印象最深的事或者好玩的博友?
Juncat:印象深刻的就是,认识了一群,他们没参加过设计班画画班,但是很喜欢画画的朋友。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