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民国女子的丝袜情结

2011/07/05阅读人次/8347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无论三九严寒,还是春寒料峭,爱美的女性总不忘通过袜子来搭配裙鞋,既保暖又好看。如今大街上的丝袜诱惑,总让人感叹那一抹幽深的魅力。然而,100多年前的中国,即便在上海这样的繁华都市,妇女们都是缠着小脚裹着裹脚布。很快,这样的光景在民国女星的时潮中,被“丝袜的海…

  无论三九严寒,还是春寒料峭,爱美的女性总不忘通过袜子来搭配裙鞋,既保暖又好看。如今大街上的丝袜诱惑,总让人感叹那一抹幽深的魅力。然而,100多年前的中国,即便在上海这样的繁华都市,妇女们都是缠着小脚裹着裹脚布。很快,这样的光景在民国女星的时潮中,被“丝袜的海洋”替代。
 
   小脚裹足,兴许是禁锢中国女子千百年自由的原因所在!好在,这样的痛苦在民国得到了解放,女人们可以随性地打扮自己的双腿。那已不是一个以小脚为荣的时代了!中国轻工业的兴起,也带来了服饰界的一场革命。且不说妖娆的旗袍是何等地曼妙,光就那些铮亮的高跟鞋便把品位与世界相连。

民国女子的丝袜情结

  于是,总是有一群带有鲜明中国特点的名媛贵妇在舞池里驰游,在音色里低吟。仿佛在诉说,那悠悠千百年的伤痛与沉默,在这金迷的时刻要得到完全地释放。她们多是顶着烫金的发,带着好莱坞的贵气;她们又多是艳丽的旗袍束裹全身,托衬出婀娜的曲线。也正是这样的美感,才让她们觉得应该更美。

  当有人觉得穿着旗袍露出大腿会把女性的原楚暴光时,一种流行的装饰材质料便风靡了起来。看看那些风华正茂的女星们,她们大胆地晒玉腿,秀身材。当然,你是看不到肉表里的点滴印记,因为他们被一层薄薄的丝袜给藏了起来。给人七分性感,三分遐想,恰到好处!
 
  这就难怪,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旗袍在上海滩上流行之时,遂也催生了丝袜的发展,同时还衍生了修补丝袜的行当。女校里的学生,自然也要赶上这场时尚风暴。于是,长筒袜便成了那时女学生校服的一大标志,既清新又给人以朝阳之感。

  想起丝袜盛行的偶然。上海有个叫林黛玉的风尘女子,雇了一辆黄包车在闹市里兜风。她穿着长开衩旗袍,翘着个二郎腿,那一沫春光便一览无余。兴许是街头古典传统的女妇看了觉着恶心,便叫了警察前来管制。没曾想,林黛玉轻启朱唇:侬看见吗?阿拉身上不是穿着长筒丝袜吗!巡捕语塞,却也勾起了众女子的魂。

民国女子的丝袜情结

  花边新闻一报,明星们纷纷效仿。在炒作飞扬的娱乐圈,丝袜自然是个很好的话题。于是,不管是忧郁的阮玲玉,还是俏皮的黎莉莉,都把这种美表现到到身体的极致。原来,在八十年前的旧上海,我们的奶奶便明白了:丝袜是权力的象征,女人穿了能征服男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即使是猪八戒见到了美女,也会迈不动脚呀。难怪,每朝每代,美女们都会打扮得十分漂亮、耀眼、光彩夺目,让男士们、让猪八戒们迈不动腿!值得称赞的是,在大冬天的环境下,依然有群带着“丝袜情结”的女子,在表现着美的真谛!...

54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