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黄林诗韵:钻石般的魅力

2011/07/13阅读人次/477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苏富比亚洲区主席、苏富比钻石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出身于显赫的银行世家,但是在受访时,她对此总是保持一贯的低调。黄林诗韵的爷爷林炳炎是香港恒生银行创办人之一,黄林诗韵母亲林李翘如也曾经担任苏富比亚洲区主席。她本人毕业后,进入伦敦苏富比,成为在那里工作的…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苏富比钻石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出身于显赫的银行世家,但是在受访时,她对此总是保持一贯的低调。黄林诗韵的爷爷林炳炎是香港恒生银行创办人之一,黄林诗韵母亲林李翘如也曾经担任苏富比亚洲区主席。她本人毕业后,进入伦敦苏富比,成为在那里工作的第一位中国人。若干年后,黄林诗韵与同是金融家的丈夫每年都在伦敦举办颇受期待的大派对――农历中国年舞会,来宾名单上布满了赫赫有名的欧洲贵族们……

 黄林诗韵:钻石般的魅力

  难能可贵的是,黄林诗韵她全然没有通常设想的那种富家后代的浮华与骄纵,反而是大气中透着朴素与干练。特别务实,特别严谨。而且,这毫不影响她爽朗率直的亲和力。她坦言说,家庭背景的确对她的事业有一定帮助,比如从小就会接触一些父母的朋友,他们是收藏家,看着自己长大的。但这并不是主要的。黄林诗韵她当年进入伦敦苏富比之后,很多人(包括长辈)都估计她最多做半年或一年就走人了,不会踏踏实实扎下根来,深入这份繁忙的工作。但是,黄林诗韵不仅一做就是将近20年,更是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今天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以及苏富比钻石主席。她说,这一路走来主要还是公司和同事,以及许多专家和藏家对她的帮助与支持。

黄林诗韵:钻石般的魅力

  当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林诗韵她自己多年的勤奋努力,认真精进恐怕是最为重要的因素。

  说到对钻石的兴趣,黄林诗韵她回忆道:“我从小就喜欢宝石。小时候,陪妈妈和她的朋友们去珠宝店时,她们都去注意看漂亮的设计,只有我会拿着一个放大镜在那里仔细观察钻石的切割和打磨,细细感受其中折射出的色泽和光彩。”的确,黄林诗韵对微妙的(subtle)东西特别着迷,比如彩钻和红酒。她说,彩钻好比红酒,都是很难用语言去描述清楚的。红酒入口后的富于变化的味蕾感受,这种舌尖的记忆很奇妙。而每一颗钻石的颜色也不一样,有的是淡蓝色,有的是淡蓝偏深一点,这当中微妙的视觉差异,就像是不同酒庄、年份出的红酒在舌尖、口腔内释出的多层次口感。颜色与味觉,都属于很微妙的记忆。惟有不停的品味,记忆才可能累积。

黄林诗韵:钻石般的魅力

  将近20年的点滴积累,让她对市场动向早已相当敏感,身经百战中练就出十分细腻的洞察与判断力。

  “我很早就去英国念书了,所以更为强烈地意识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对中国的文化格外看重。念完书之后,我并没有回香港,而是选择留在伦敦。和外国人一起工作,详细深入地了解西方文化之后,才能更有效地把中国文化传播给他们。同样,学得西方文化的精髓,同时又了解中国人的传统与当下,才可能比较自如地把西方的精华融进中国本土的现实生活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黄林诗韵的这份真诚用心,让她散发着钻石般的持久魅力。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