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秦怡:“温柔贤淑”第一人

2011/07/19来源/国际在线阅读人次/3757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曾经被国际影星费唐-纳微由衷赞叹的“最具有鲜明东方风格和中国民族气派的典型女性”的秦怡,可以说是银幕内外“温柔贤淑型”的第一人。 …

  曾经被国际影星费唐-纳微由衷赞叹的“最具有鲜明东方风格和中国民族气派的典型女性”的秦怡,可以说是银幕内外“温柔贤淑型”的第一人。

  1922年出生在上海一个封建大家庭里的秦怡,其坎坷的人生已经横跨了两个世纪,如今她已整整八十高寿,依然是面红白皙、神采奕奕,看不出岁月的留痕,只是在成熟女人的脸上更显昨天的美丽。

秦怡:“温柔贤淑”第一人

  这位曾在1937年就开始从艺、并在重庆话剧舞台上被誉为“四大名旦”成名很早的女星,在新中国的银幕上以其端庄秀美、温柔贤淑的外部形象和性格特征,塑造了《马兰花开》、《青春之歌》、《铁道游击队》、《女篮五号》、《红色的种子》、《摩雅傣》、《北国江南》、《浪涛滚滚》等不同年代、不同性格的中国女性形象。虽然秦怡有过两次个人不幸的婚姻,还有一个痴呆的儿子,但是充满女性特有的柔情和慈母之爱,使秦怡在个人生活重负在身时,仍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创作姿态,活跃在当今的银屏之上,塑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屏幕形象。

  在秦怡的身上,我们看不出天妒红颜,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天容红颜,坚强中挺立身驱的秦怡依然美丽如昔。

7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卢胡公. 陕西
题赠: 忆秦娥美娥秦怡。 求对。
支持(1) 2015/07/10 19:25:3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