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李冰冰:每个当下都是最好的时光

2011/10/13来源/荆楚网阅读人次/213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风声》之后她是金马影后;挂靠华谊兄弟成立工作室后,她是李老板;拍完国际班底的《功夫之王》后,她是苦学英文的学生;迷上微博后,她是拥有900万粉丝的李老大;年龄越来越成为秘密后,她是没时间解决个人问题的黄金剩女;而从进娱乐圈的第一天起,她就是不要命的劳模。…

  这就是李冰冰,每天24小时地围着娱乐圈打转。但这还没完。日前,她的身份又变成史诗电影《辛亥革命》的投资人和女主角。

李冰冰:每个当下都是最好的时光

  不但是女一号,还是女“金主”——

  缘分让我加入《辛亥》

  《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上映时,不少人好奇:身为内地一线艺人的李冰冰怎么没出现?不料等到《辛亥革命》亮相,她不仅是女一号,还是手握大权的投资人之一。

  “可能是缘分吧。出品方找到我,我觉得剧本好,也很有意义,就同意了。后来变成投资方也是机缘巧合,并不是刻意的事业规划,算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没做过的事。”李冰冰不愿强调“金主”身份,生怕观众因此忽略她在表演上的用心,因为拍《辛亥革命》真的很苦,“有一场戏讲广州起义失败后,徐宗汉去打捞林觉民等年轻革命党人的尸体。从早上9点拍到晚上8点,所有演员都要在零度的气温里,泡在冰水里拍摄。我要一边哭,一边拖‘尸体’。演尸体的演员都是150多斤、人高马大的壮汉,差点把我累崩溃了。”

  若是以前,拍完这些苦兮兮的戏,李冰冰能立刻回家歇着,但这次有了投资人的身份,她就不能轻言下班。“剧组的很多事都需要你来沟通,要照顾和解决的人和事太多了,会比以前累很多。但很值,学到了很多幕后的东西,相信对我以后事业的拓展会有很大帮助。”李冰冰说,“如果有机缘,以后会把精力挪一些放到幕后。现在工作室在物色一些新剧本,如果有好题材就会出手。应该很快就有好消息能告诉大家了。”

  多年来从未放过假——

  突然休息会有不安全感

  前段时间,一段李冰冰参加美国脱口秀节目大秀流利英文的视频分外火爆。原来,不声不响的,李冰冰已经自学成才,有了“国际范儿”了。

  聊到学英语,李冰冰开心极了:“我是拍《功夫之王》时才打定主意要学英语的。因为剧组里所有人都在讲英语,而我什么都讲不好。那时我总让成龙大哥教我学英语的秘方,给他发短信也全是英文的。你说的这个脱口秀,大哥后来也看到了,他给我发了个短信,说我太让他surprise了,我挺开心的。”

  如今,不仅李冰冰有个24小时贴身授艺的外教,她的工作室成员也都开始苦学外语了,“英语是一门语言工具,既然你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它,为什么不学呢?”

  不在拍戏的路上,就在开投资商会议;不在工作的状态,就在学英语。以李冰冰如今的地位,还需要勤奋到把一分钟掰成两半用吗?对此她也有反省:“我都忘了自己有多少年没放过假,突然休息会有不安全感。我不建议大家变成工作狂,我每天也在检讨,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连经纪人妹妹都找到了生活归属,李冰冰却仍然“单”着。说不向往家庭生活是假的,她坦言自己在慢慢学着把生活放到第一位,但也没必要勉强,“我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都很满意。现在是不是我最好的时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把每个当下都当成最好的时光来享受,这才是人生的乐趣。”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