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旗袍》三大悬念即将揭晓

2011/10/14来源/凤凰网阅读人次/182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旗袍旗袍》已经接近尾声,剧情发展到还剩十余集的时候也已渐入佳境。各人物之间的关系已经完全展开,矛盾也已经呈现在观众面前,弟兄情仇、儿女情长、江湖情意、大是大非悉数囊括其中。…

《旗袍旗袍》三大悬念即将揭晓

  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旗袍旗袍》已经接近尾声,剧情发展到还剩十余集的时候也已渐入佳境。各人物之间的关系已经完全展开,矛盾也已经呈现在观众面前,弟兄情仇、儿女情长、江湖情意、大是大非悉数囊括其中。同时,各种悬念也萦绕在观众心头,这些悬念将如何解开便成为了本片最大的看点。当王九洲最拿手的旗袍即将完工之际,最后一刀会如何剪出?他将呈献出一件什么样的“旗袍”呢?

悬念一:共产党、国民党、日本人,王九洲投向何方?

  七七事变后,中国的土地上形成了三股势力,共产党、国民党和日本人,面对王九洲这样一个在上海滩呼风唤雨的大佬,三方自然都爱恨交织,想收为己用,又怕被别人所用。梅月堇已为共产党工作,希望感化王九洲,使其为共产党服务;蒋介石已经开始抗日,所以王九洲也就不再想刺杀他,而蒋介石也视其为难得的人才,想收为己用;日军占领上海后,想效仿立溥仪为伪满洲国皇帝的做法,立一个中国人为上海市长,王九洲自然是首选,所以日本人暂且把王九洲刺杀川岛大将的事搁下,请王九洲担任伪职,并威胁其只要还在上海,不答应他们的要求就是死路一条。一边是共产党晓之以理,一边是国民党弃前嫌而竭力收买,一边又是日本人威逼利诱,王九洲站在三岔路口,该何去何从?

  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的上海滩枭雄,王九洲不太可能会投靠日本人,且还会继续抗日,但是他会怎么摆脱日本人的控制并进行反日活动呢?这就要看他的聪明才智了。他归顺蒋介石的可能性也不太大,毕竟之前有那么深的过节,而且其反目的兄弟岱春风就在为国民党当差。这么看来,王九洲追随共产党的可能性最大,但结果真会是这样吗?

悬念二:弟兄情仇如何收场

  王九洲和岱春风两弟兄之间的关系是本剧的主线之一。两人曾经为了共同的目标和理想而情同手足,意气相投,结为兄弟,立誓驱除日寇,铲除人间一切不平;也曾因为女人而情谊破裂,两个人都喜欢梅月堇,并由此矛盾渐生,一次次的争吵甚至刀枪相向,两人分道扬镳,兄反目,岱春风因为爱慕荣华富贵而投靠国民党,效忠蒋介石,以抓捕王九洲为第一要务,王九洲也要除掉岱春风,为那些被其害的人报仇。弟兄两人都一身好本事,最后谁会斗得过谁呢?抑或是两败俱伤,那又会是哪个夹在中间的红颜女子为之殉葬呢?

悬念三:还有哪些有争议的剧情

  《旗袍旗袍》这部剧看点与争议并存,且争议占据主要地位。它改编自历史史实、太像经典剧目《上海滩》,而且片中充斥着现代式的感情纠葛,这这些话题之后,该剧在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中还会带来哪些争议点呢?比如,这些男女之间还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王九洲还会显示哪些离奇的逃脱绝技?这也是需要观众重点关注的地方。

  本剧的主创人员可谓大胆,选择了比较少见的历史题材,这样的编排又一弊端是限制剧情的发展,由于很多故事取自史实,编剧就不能按照自己的想像去发挥,其结果就是悬念不多,很多观众完全能够猜到每段故事的结局,甚至整部剧的结局。但是即便如此,主创人员还是费尽心思制造了局部的悬念。你可以猜到王九洲最后会达到目的,但你无法猜到他取胜的方式以及他的死活;你可以猜到王九洲最后会心属共产党,但无法知道他能否跟随共产党一起品尝胜利的果实。一部少见的江湖革命历史大戏即将落下帷幕,一件旗袍即将在王九洲手中诞生,接下来每一步的发展想必也会出人意料。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