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旗袍》描绘英雄谱 蒋林静巾帼不让须眉

2011/10/17来源/搜狐网阅读人次/451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旗袍》既是讲述了抗战期间发生在上海的一系列传奇的人物、事迹,也是把这些事迹浓缩成了剧中几个主要人物,就像是给当年的爱国志士们画了一本写意的英雄谱。…

《旗袍旗袍》描绘英雄谱 蒋林静巾帼不让须眉

  江湖草莽,义薄云天

  剧中由侯勇饰演的主人公王九州是一个身手不凡、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快意恩仇的江湖侠客,为了掩护自己身份手创了劳工会馆,专门结纳救助处在当时社会最底层的劳苦大众。王九州跟自己身边的一班兄弟孟惜之、余业辉等没有太高的文化也不太懂政治,但是说起保家卫国抵御外辱却是毫不犹豫手软:开始为了抵制国民党政府对日本的不抵抗政策,王九州毅然策划了多次刺杀蒋介石的行动,之后上海失陷,为了民族大义他又不计前嫌,跟国民党特务机关合作刺杀了一批投敌的汉奸,最后王九州终于认清只有共产党才是真心抗日救国,他又不惜亲身犯险击毙了叛徒,挽救了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王九州等代表的这批江湖英雄,可谓秉承了中国自古以来铁肩担道义,肝胆两昆仑的豪侠风范。

  共产主义战士,大义凛然

  抗战爆发之后,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以及各敌后的地下党组织,一直是战斗在抗日最艰苦的前线。《旗袍旗袍》中余震饰演的地下党成员陈云秋,一直敬佩王九州的爱国情怀,曾几次暗中帮助劳工会馆的兄弟们脱险,之后又毫不隐瞒的向王九州表明了身份,二人结成之心朋友,最后为了掩护暗中帮助中共地下党的女主人公梅月堇而毅然自杀就义。这次有荧屏硬汉之称的余震,又成功的塑造了一个,为坚定的信仰而不惜献出生命的共产主义战士。

  女中豪杰,巾帼不让须眉

  本剧的女主人公梅月堇的扮演者是演技派新秀蒋林静。梅月堇的父亲是蒋介石身边的特务机关首脑梅墨庵,因此从小舞枪弄棒,身手着实不错,是个将门虎女。最初梅月堇怀着满腔爱国热忱和对英雄豪杰的崇拜,投奔王九州成了个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的江湖女侠,之后有一段因为误会跟王九州断交,陷入了一段报国无门的迷茫期,直到最后结识了陈云秋逐渐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并最终与自己的家庭决裂。梅月堇跟那个年代还很多年轻的革命者一样,都经历了,从迷茫到寻找到最终确立信仰之后义无反顾的投身革命,这样一个心路历程。在当年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里,也不知有多少女革命者为追求真理,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梅月堇正是她们的一个缩影。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