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2011/10/27作者/幻影阅读人次/1658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在民国的那段乱世岁月里,有着这么一群传奇的女人,她们或生自盛世豪门,身价矜贵无比;她们或拥有绝代风华,魅力无人能及;她们或才情千万,傲然自立;她们或人生绚丽璀璨,故事曲折离奇。而今,十位女性的故事只能从记忆的线索里找回那些情感的游丝,在简单的文字里找寻答…

  在民国的那段乱世岁月里,有着这么一群传奇的女人,她们或生自盛世豪门,身价矜贵无比;她们或拥有绝代风华,魅力无人能及;她们或才情千万,傲然自立;她们或人生绚丽璀璨,故事曲折离奇。而今,十位女性的故事只能从记忆的线索里找回那些情感的游丝,在简单的文字里找寻答案。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张爱玲

  张爱玲是在一线城市度过她的青春岁月的,并在大上海与胡兰成相识相爱。与胡兰成相爱的那些年,也是她个人作品频繁发表并引起广泛注视的时期。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并未延续多久。然而,因胡兰成汉奸的身份,她不得不与之分手旅居美国。在那里,她与作家赖雅结婚,过着隐居的生活,孤独地病逝。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陆小曼

  胡适说:“陆小曼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她拥有良好的家世背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学校里,大家都称她为“皇后”。奉父母之命,19岁的她与王赓结为连理,但两人关系并不是很好,异地分居后便没有了交集。后来,她与诗人徐志摩恋爱并最终成就姻缘。想来,两人离婚后再婚,也算是爱至骨髓。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林徽因

  在林徽因的感情世界里有三个男人,一个是建筑大师梁思成,一个是诗人徐志摩,一个是学界泰斗,为她终身不娶的金岳霖。除此之外,林徽因自己也是一代作家、建筑家,被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她能够游走在男人丛中,却不让自己陷入苦恼走入歧途,并从对方身上汲取精髓,实在是女子的福气。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孟小冬

  生活里,她经历了爱情的百转千回,浴火重生。一个是伶界大王,一个是坤伶须生泰斗,彼此惺惺相惜、互生爱慕。在众人的期盼里,孟小冬与梅兰芳结为夫妻。然而,两人的缘分,不久便死在了福兰芝的说道里。其实,当一种倾慕达到境界时,早已不再有爱了。倒是杜月笙,给了她一个美好的爱情归宿。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唐瑛

  唐瑛长相漂亮,五官有着一种西洋的风情,举首投足惹人睹目。她的兄长是宋子文的亲信,曾因代宋子文一死,而受到宋子文的照顾。这样一位明艳的交际花,感情生活还是有些颠簸的。先是与富商的儿子结婚,性格不合而分手;后又嫁给总理的公子做少奶奶,才算是有了一个稳定的终生依靠。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凌叔华

  凌叔华与陈源第一次见面是在欢迎泰戈尔的中国行仪式上,彼此的兴趣爱好很快演化成那个年代最时髦的师生恋。两人对于文艺有着一样的爱好,写作绘画、评文论艺是其一生中共同的精神寄托。他们婚后的生活简单幸福,互不干扰,甚至不在同一书房写作。彼此存留的隐私空间,就是彼此尊重的见证。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赵一荻

  赵四小姐是在十六岁的春天,与张学良相识的,并日久生情。然而,当时的少帅已经成亲,要让出身名贵人家的赵一荻做小,也说不过去。两人的恋情就此波折。然而,在张学良被非法禁闭的日子里,正是赵四小姐与之相依为命,用尽全部力量给以安慰和照料。寂寞的时空里,彼此享受着平凡的幸福。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王映霞

  当年的“杭州第一美人”,一生中的两次婚事都轰动全城。一次偶识,郁达夫深深迷恋了这位青春美丽的才女。经不住他的苦苦追求,两人结为伉俪。然而,乏味的生活终于在历经12年的风雨之后,绝了堤。后来,她与时任重庆华中航运局经理的钟贤道结为连理。婚礼贺客如云,震动了整个山城。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盛爱颐

  她是近代上海滩最大的资本家盛宣怀的七小姐,与宋子文曾有过一段夭折的情缘。这位现代女性在十六岁那年认识了宋子文,她的英语老师。他的博学很快赢得她的倾心。然而为了“革命事业”,宋子文跑到了广州,再次返沪时已经娶了大家闺秀张乐怡。七小姐为此伤心透顶,三十二岁才嫁人。

民国十大美才女乱世岁月里的爱情经历

殷明珠

  殷明珠的成功离不开但杜宇,是对方把她一点点捧起来的。两人的情感也因为电影事业牢牢地系在了一起。尽管母亲认为女儿拍电影是以色相示人,有伤殷氏门风,一度持反对态度,甚至不准她与但杜宇往来;但是,殷明珠决心把自己奉献给中国的电影事业,最后两人的感情也得到了圆满的结果。

13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