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民国影视明星阮玲玉之死: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2011/10/27阅读人次/178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男人的野心总是不容易满足,尽管达民并不算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人。像所有‘色’字当头的男子一样,他也喜欢漂亮的女人,尤其是见异思迁、喜新厌旧。因此,他完全有很多出轨的可能。阮玲玉是痛在心里,这一切被唐季珊看见。在上海的交际场上,性喜玩弄女明星的唐季珊,自有拿…

  女有阮玲玉,男有张国荣,他们的离开,只因入戏太深。

  她的死,可能是个千古的谜;她的离开,终究叫无数人牵肠挂肚。阮玲玉的遗书有两封,下面这封应该是真的,原文这样写道:

  其一: 达民:我已被你迫死的,哪个人肯相信呢?你不想想我和你分离后,每月又贴你一百元吗?你真无良心,现在我死了,你大概心满意足啊!人们一定以为我畏罪,其实我何罪可畏,我不过很悔误(悟)不应该做你们两人的争夺品,但是,太迟了!不必哭啊!我不会活了,也不用悔改,因为事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

  其二: 季珊:没有你迷恋XX(案:指歌舞明星梁赛珍),没有你那晚打我,今晚又打我,我大约不会这样吧!我死之后,将来一定会有人说你是玩弄女性的恶魔,更加要说我是没有灵魂的女性,但,那时,我不在人世了,你自己去受吧!

  过去的织云(案:即张织云,唐季珊玩弄过的女影星),今日的我,明日是谁,我想你自己知道了就是。我死了,我并不敢恨你,希望你好好待妈妈和小囡囡,还有联华欠我的人工两千零五十元,请做为抚养她们的费用,还请你细心看顾她们,因为她们唯有你可以靠了!没有我,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事了,我很快乐。  

玲玉绝笔

民国影视明星阮玲玉之死: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阮玲玉

  仔细一看其内容,明了人懂得——阮玲玉是位演员,更是个女人。她在银幕上所演的都是“新女性”,而银幕下的她却也和所有女人一样有她的弱点,有其软弱性,也会有虚荣心。这样一位杰出的女演员,她的成功除了先天的条件、良好的机遇外,还与她的个人阅历有很大关系 ,而她个人婚姻生活的不幸更使她对人生有了另一层理解。中国的女性解放其实面对着两层“围城”,一层是社会强加给她们的,另外一层就是性别属性的围城。在遭遇两扇门的封闭时,她们往往会刻意而又急切地渴望解脱。阮玲玉有很高的文学涵养,所演的电影也是入戏三分,让观众称赞。然而,这些经历与现实生活中的她,似乎联系得过于紧密了。

  当事业上遭受巨大的挫折时,她甚至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臂弯依靠。那时心力已经疲惫的她,在惨淡的影视圈外,还被沸沸扬扬的情爱纠纷所累。在她生活最为困难的时候,达民伸手帮助了她。因此,她的婚姻本就是带着利益的,这是一笔债,只能拿自己的一生光阴去偿还青春。游手好闲、坐吃山空、嗜赌成癖的达民对这样一个送上门的女人,是不会领情的,更何况本身他就不是什么好鸟。看着张家的老底子一点点被达民耗尽,那时的阮玲玉就有服毒自杀过。

  然而,男人的野心总是不容易满足,尽管达民并不算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人。像所有‘色’字当头的男子一样,他也喜欢漂亮的女人,尤其是见异思迁、喜新厌旧。因此,他完全有很多出轨的可能。阮玲玉是痛在心里,这一切被唐季珊看见。在上海的交际场上,性喜玩弄女明星的唐季珊,自有拿下女人的特长。在唐季珊的甜言蜜语以及银弹攻势下,一九三三年的三月阮玲玉带着母亲何阿英及养女小玉,开始与唐季珊同居。这让张达民很不舒服,他是绝对不允许红杏出墙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于是,算得上那时的头条娱乐新闻大战,就这样在唇枪舌剑下开始了。很多的字眼里,都充斥着一个坏女人的形象,她人贱、通奸。阮玲玉在遭遇电影公司的‘冷落’之后,还要徘徊在情感的困境当中,这种对痛的感受对爱的无奈,始终是纠结在心里最深的伤。

  不管怎样,在世人眼中,她的演技是值得肯定的;而多数人心目中可怜的玲玉形象,恐怕会永久维持下去。“人生如戏,戏如人生”,阮玲玉的命运也就是如此吧!  

6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