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回望 日子在长了皱纹的指间流淌

2011/11/30作者/良久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119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原来爱还是有的,只不过是变得平凡了,变得柔软了,变成了一句记得穿暖,变成了热汤一碗,变成了生活的琐碎纷繁。就好像窗台上的花盆换了又换,最简单也最平凡的小绿叶却一直耐看。…

回望 日子在长了皱纹的指间流淌

  今天突然想起那个冬天,我俩去山里支教,回来的路上,在温暖的306车上,天色已经晚了。车窗蒙着暖暖的水蒸气,我画出一个心形的透明,看着街灯一盏一盏路过我们身旁……

  在车里牵着手,不用戴着手套了……看着手机里的录像、照片,靠着肩膀,随着软软的座位在夜晚的路上颠簸……

  是啊,好久没有坐306了。好久没有在车上牵你的手了。

  我挺怀念那段两人还不太熟悉的日子,有些许的害羞和刺激。就像你每次带我去那些我不曾去过的地方。

  曾经的每一次牵手,我都记得当时的心情。而之后的牵手呢?大多都模糊了,忘却了……现在牵手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大概是因为之后的牵手都太过平凡和普通,过马路,下雪天以及睡着的公交车上……太多的牵手,太多次的放下,让我们来不及去感觉曾经那熟悉的温暖。

  现在我们都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放在对方身上了。在一起的时间多了,停留在对方身上的目光却少了。我们应该也需要重温一下美好吧?至少要抽空偶尔看看彼此的眼睛。

  你说我是傻姑娘……

  原来爱还是有的,只不过是变得平凡了,变得柔软了,变成了一句记得穿暖,变成了热汤一碗,变成了生活的琐碎纷繁。就好像窗台上的花盆换了又换,最简单也最平凡的小绿叶却一直耐看。

  很多时候,我们都沉迷于初识时的刺激与新鲜,有点点的羞涩和些许的悸动。然而时间就这么洗刷掉了我们沉迷的东西,留下好像被肥皂洗了很多年的棉布衬衣一般平凡的生活。当你有一天收拾衣柜,丢掉了很多不穿的衣服,可拿起这件压箱底儿的掉色格子衬衣,却总不会忍心丢掉。我会选择一个有阳光的午后,穿着旧衬衣坐在阳台上,拿起曾经的情书,给你讲我们当时的幼稚与疯狂。我想,你一定会放下手中忙了很久的资料、看了很久的小说亦或是奋斗了很久的游戏,静静的陪我一起坐下来倾听,那些曾经的温暖与忧伤。日子就在我们长了皱纹的手指间流淌,就好像今天阳台上安静的阳光……

  我们一年一年的等着那七年之痒,我们一寸一寸的数着彼此的白发生长。直到某一天,你说你还记得我当年的模样,记得当年车窗外路灯的光亮。我会陪你再把那条路走一趟,因为还有很多风景等着我们去寻访。幸福不只是奔跑在繁华的街道上,还有斑驳的老墙下搀扶你的我和拐杖。

  是时候再去牵一次手了,趁他还没有被冷风吹凉。再用心的体会一次那曾熟悉的温暖。你会看到,有一种不变的眼光,只要你愿意凝望,即便是地老天荒。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