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一年艺考开始 “围巾哥小周冬雨”走红网络

2012/02/13作者/薛姣来源/新浪娱乐阅读人次/187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艺术类考试报名确定的第一天,伴随着众多怀揣电影梦的少男少女们的身影,2012年艺考大幕徐徐拉开。…

 

新一年艺考开始 “围巾哥小周冬雨”走红网络

 

  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艺术类考试报名确定的第一天,伴随着众多怀揣电影梦的少男少女们的身影,2012年艺考大幕徐徐拉开。
 
  年轻的美女帅哥作为每年艺考招生的最大亮点,自然少不了人们的关注。先不等考官们审核,火眼金睛的群众们就已经从中找到焦点。在网上曝光的一些考生照片中,阳光帅气的“围巾哥”成为昨天最瞩目的男考生,还有一位酷似周冬雨的女考生,也因为明星相在微博上被争相转发。
 
  考上北影是梦想启航的地方,可是成千上万个考生,每年也就那么几十个人能圆梦。所以呢,我们给大家想了几个招数,不能保证你百分之百考上,但试试也无妨,因为有前车之鉴嘛……
 
  模拟路线一:周冬雨之路
 
  适合人群:长相比较有特色,又有点运气,但实力一般的考生。
 
  去年,周冬雨怎么考上北电的?可能考生们都有所关注吧。先说她的高考成绩,咳,只比录取分数线高了21分,说白了,这文化课真不怎么样。 
 
  北电老师给她的评价是,文化课成绩中等偏下,专业课中等偏上。什么是专业课,主要就是表演,通俗讲,就是演技。可是周冬雨有演技吗?大家对她的表演恐怕还停留在《山楂树之恋》上吧,说好听点,那叫本色演出,说直白点,那叫苍白!不是一直面无表情就叫清纯,也不是一直傻笑就叫可爱……
 
  但,人家就考上了!
 
  秘诀在哪里,同样也是因为《山楂树之恋》。因为老谋子,周冬雨成了谋女郎,实话说,这个称号比她文化课考个满分还重要。北电需要这样的名气考生,来打造学校的品牌。只要周冬雨文化课能过线,专业课上,多多少少都有些人情分。
 
  所以,快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清纯、性感、土气、知性……,只要长相具有某一个特色,因地制宜地去参加导演们的选角……就算混不到女主角,成为“十三钗”中的一个也成啊。
 
  模拟路线二:黄渤之路
 
  适合人群:外形条件一般,但有实力并且顽强的考生。
 
  如果你没有黄晓明标致的帅哥脸,也没有赵薇特色化的大眼睛,不用着急,因为有个人给你做榜样,那就是黄渤!你看,人家长成那样也能考进北京电影学院。这可不是运气,人家黄渤可是有想法的。
 
  首先,他自知长相不是优势,就选择了配音专业。其实当年黄渤是想考表演系的,但心里没什么谱,一看那年出了个配音班,实验性的,就办了那么一届。再加上老师很好,是配《乱世佳人》的一个配音大师。黄渤就把心一横,报了配音专业。这意思就是扬长避短,先考进去再说。
 
  其次呢,他坚持不懈啊。第一年其实没考上,用黄渤自己的话说就是:“谁也不认识你,长得又这么‘突出’,报一万多人才选几十个,没考上很正常嘛!”但第一次没考上并不代表放弃,黄渤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进修了一年,第二年考就很简单了。
 
  模拟路线三:谢娜之路
 
  适合人群:外形条件过得去,有一颗能抵抗屡次失败打击的心……
 
  有些考生,长得挺好的,也挺有个人风格,但就是考不上。千万别气馁,看看谢娜的求学之路,你肯定会得到安慰。
 
  18岁时,谢娜去报考“军艺”,结果失败了!不气馁的谢娜又去报考“中戏”,结果又失败了,过一过二不过三,谢娜又去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结果还是失利了。这要放到普通人身上,绝对会放弃演艺道路。
 
  可是谢娜就有“小强”的韧劲,虽然没有任何学校收留她,但是她就是要留在北京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演了好几年的丫鬟,都没出头,直到后来和刘烨交往,谢娜才用另一种方式出名。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反而努力给自己找合适的定位,结果,她居然以疯疯癫癫的主持风格走红了……
 
  这种疯癫主持风格好不好先不去讨论,不过事实是,人家现在已经成了主持界的一姐人物。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