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西施秘史》全集热播 西施范蠡不美台湾腔还闪电恋

2012/02/28阅读人次/544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尤小刚执导的《西施秘史》前晚登陆湖北卫视。除了出演西施的邬靖靖被批“美艳不足”、“演技太烂”,剧中各种雷人情节也引发网友热议。西施郑旦口音太“台” 作为一部内地演员和港台演员合拍的电视剧,该剧也无法走出“配音毁剧”的宿命。…

《西施秘史》全集热播 西施范蠡不美台湾腔还闪电恋

  由尤小刚执导的《西施秘史》前晚登陆湖北卫视。这部被尤小刚誉为“可与《孝庄秘史》媲美”的剧集,在播出后却遭网友吐槽。除了出演西施的邬靖靖被批“美艳不足”、“演技太烂”,剧中各种雷人情节也引发网友热议。

  西施不美演技太烂

  当初《西施秘史》为了挑选“西施”,在全国70多家高校进行海选,最后由尤小刚的侄女邬靖靖当选。前晚,剧中的“西施”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闹哄哄的集市上,一个女子的出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摆摊的大爷嘴里念叨着“这姑娘长得真美”,卖布的小伙子神魂颠倒弄错了客人的尺寸,就连一旁的大妈也被她的美貌震惊了!而镜头里的西施回头莞尔一笑,却让观众大为失望,网友纷纷吐槽:“这外貌也能颠倒众生?感觉她身旁的郑旦比她更有‘西施相’!”

  除了外貌被批,邬靖靖生涩的演技也遭到网友“拍砖”。在首播的两集中,西施戏份并不算多,但角色的情感变化却相当大,可惜邬靖靖饰演的西施只会一味“装萌”――在遭遇山贼获救后,她傻里傻气地跟范蠡谈判;在郑旦兄长战死后,她又一脸娇嗔地向范蠡挥棒子、泼凉水;在得知误解了范蠡后,她又瞪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作无辜状……不少网友表示对西施的“萌样”难以忍受:“一张化石脸,喜怒哀乐一个表情,只会一个劲地装娇弱。古代背负着‘间谍’身份的西施就这样被整成了脑残。”

  范蠡西施恋得太快

  在首集中,陈浩民饰演的范蠡以一招“英雄救美”俘获了西施的心。只见陈浩民左右挥剑,几个妄图绑架西施的彪悍山贼应声倒下,紧接着是两人电光火石的四目相投,同时响起“啦啦啦”的浪漫音乐……范蠡和西施就这样坠入了爱河。见面不到三次,范蠡便借着月光以一句偶像剧式的告白:“你就像高悬的明月,一点灰尘都没有,你真美。”然后将西施搂入怀中。两人的“闪恋”让网友直言反应不过来:“如果在现代,西施估计是‘闪婚族’,没说两句话就摸小脸、牵小手了,未免进展得太快了吧?”

  此外,马景涛饰演的夫差和范蠡之间的一段“相遇之情”,也让人不禁浮想联翩。在吴越交战后,范蠡单枪匹马赴吴国讲和,一轮交谈后,马景涛一脸柔情地说道:“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你。”随后劝范蠡归顺吴国,并对其百般呵护。两人的关系成为网友调侃的焦点:“想不到连尤小刚都玩腐了!”“莫非是西施不够美,所以夫差和范蠡只能相爱了?”

  西施郑旦口音太“台” 作为一部内地演员和港台演员合拍的电视剧,该剧也无法走出“配音毁剧”的宿命。不过,这次问题不是出在马景涛、陈浩民、马德钟等港台演员身上,反而是在两位内地女演员邬靖靖和赵志瑶身上。两人剧中一口带着江南口音的普通话被网友狠批:“西施和郑旦的普通话也太差了吧?乍一听还带点台湾腔?”“看西施讲话真担心她会咬到舌头……” 

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