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太平公主》全集 刘雨欣演

2012/04/06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509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太平公主秘史》全集正在热播,重回大众视野的古装宫斗剧仍旧延续着收视与话题的火热,刘雨欣扮演的青年武则天被网友们赞誉为“史上最娇媚、最性感的武媚娘”,在文争武斗的跌宕戏剧中出尽了风头。…

《太平公主》全集 刘雨欣演

  随着湖南卫视的古装大戏《太平公主秘史》于日前开播,重回大众视野的古装宫斗剧仍旧延续着收视与话题的火热,在剧中贾静雯扮演的成年天平公主、李湘扮演的中年武则天尚未粉墨登场之前,刘雨欣扮演的青年武则天格外抢镜,凭借惊艳的扮相与性感的外形牢牢吸引住大众的眼球,成为剧迷们为之热议的焦点。近年来人气不断走高并借美艳外形火速蹿红的内地女星刘雨欣,不仅展现了较为丰富的演技优势,更是被网友们赞誉为“史上最娇媚、最性感的武媚娘”,在文争武斗的跌宕戏剧中出尽了风头。

  新版媚娘,娇艳制胜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国内关于大唐盛世的影视剧不太多,而对于武则天的人物塑造数来数去也就只有刘晓庆、斯琴高娃、归亚蕾等老一辈艺人,但她们每一位的表演都成为了行业内外公认的经典,是值得后辈青年演员们竞相仰望的标杆式角色。近年来唐朝宫廷戏升温,圈内顶级女星纷纷涉猎其间大肆捕获有价值的人物角色,武则天一下子炙手可热起来。如香港影星刘嘉玲、台湾剧星贾静雯以及内地娱乐女王范冰冰等人均有成功塑造,尤其是最近还爆出了巩俐也将出演武则天的新闻而且被证实,可见这是个怎样火烫的当红人物。

  与前辈级的艺人相比,刘雨欣版的武则天胜在青春,凭借着惊艳的扮相与妩媚的表演打动了挑剔的观众。网络上的微博评论中均有谈到,刘晓庆、斯琴高娃、刘嘉玲等人的武则天虽说经典且难以超越,但却有着威严有余、性感不足的缺陷,武则天“狐媚偏能惑主”的女性魅力未曾展现,而今的新一代年轻女艺人可以在这一点上后来居上,走出一个全新的角色空间,这方面当属范冰冰与刘雨欣最为靠谱。范冰冰版的少女武则天胜在一个“妖”,而刘雨欣版的青年武则天则优在一个“媚”,两人相得益彰却也各有千秋,刘雨欣备受追捧的火辣身材或许更能将武媚娘的性感韵味表现得更加充足。

  另外,刘雨欣版的武媚娘自一出场便展现出了另一层面的特质,那就是娇艳可人,给人以惹人怜悯招人痛惜的柔弱美感,这一点也正是全剧开篇前几集过后武媚娘这个人物能意外抢镜获得广大剧迷宠爱的制胜原因,尤其是在与剧中另外的一大性感女星蓝燕的剧情PK当中,更是能争取到更多的印象分与亲缘分数。

  双面媚娘,张弛有度

  在《太平公主秘史》的开篇前几集中,刘雨欣不仅是充分地利用外形优势在荧屏上展现惊艳扮相,更是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诠释出了武媚娘的双面性,那就是柔弱外表下所潜藏的狠辣与决绝。这一点,也是令不少剧迷们颇感意外的地方,想不到这个“史上最娇艳、最性感的武媚娘”居然还能显现出硬朗的一面,悍气十足。

  剧中演绎到王皇后醋意大发惩治武媚娘后,曾私下进了媚娘的寝宫去看了看襁褓中的小太平,结果武媚娘得知后决定亲自下手掐死自己的孩子,转而逼奶娘亲自作证嫁祸给王皇后。这一系列风波显得武媚娘有委屈也够辛辣,心机一动当真是骇人心魄,刘雨欣在演绎中一面泪流满面地捂死婴儿,一面凶气逼人地胁迫下人做伪证,这一瞬间的两面性还真是盘活了武则天这个人物的性格面貌,够立体也够丰富。

  另外,在前几集的剧情推进至武媚娘反戈一击前夕,惊险环节也开始不断叠加进来,令剧情跌宕,更富传奇色彩。此间刘雨欣一面对着皇上扮弱势一面布下天罗地网反击质疑,角色的变化也开始多了起来,尤其是剧中褚遂良等顾命大臣强行逼宫开棺验尸等一系列冲突戏中,刘雨欣驾轻就熟地玩转自身的双面原色,令武媚娘这个人物不断强势不断厚实起来,最终能反客为主,张弛有度,使在整部大戏开篇阶段尚未真正步入剧情玄关的普通观众们信服。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