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AA制生活》提供婚姻新方向 欲为年轻人解压

2012/04/18来源/腾讯娱乐阅读人次/1194我要评论(2)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AA制生活》正在热播,该剧探讨了“AA制”这一婚姻新模式,尝试了一种能够为生活减轻压力的婚姻新方向,供后裸婚时代的男女们借鉴和参考。…

《AA制生活》提供婚姻新方向 欲为年轻人解压

  《AA制生活》正在热播,该剧探讨了“AA制”这一婚姻新模式,尝试了一种能够为生活减轻压力的婚姻新方向,供后裸婚时代的男女们借鉴和参考。

  后裸婚时代,夫妻生活依然辛苦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裸婚”开始悄悄流行,多数夫妻选择这种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直接领证结婚的方式,是源于经济压力下的无奈,裸婚帮助他们度过了结婚这一关卡。但是选择裸婚后,问题依然存在,这种经济的压力依然负在小夫妻的肩上,这中压力对后裸婚时代的夫妻生活依然是一种现实的隐患。据权威机构发布的一项数据,71.9%的被调查者表示"裸婚"的原因是对现实生活的压力感到无奈,而且有高达82.9%的被调查者认为"裸婚"存在风险。爱情是美好的,但生活是现实的,当生活里的现实和爱情同时存在的时候,爱情会让人觉得很辛苦。

  “AA制”婚姻,尝试为爱情解压

  “AA制”婚姻的出现,使“裸婚”夫妻看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向。《AA制生活》的启示是:既然双方都没有雄厚的物质基础,无法承担起生活的重压,那不妨尝试一下让两个人经济独立,自己养活自己,这样肩上的压力相对会小一些,夫妻二人也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感情中,避免在物质纠纷上消耗感情。剧中的韩心和何琪就是这样,两人在婚前通过“啃老”才避免了“裸婚”,但婚后的生活与“裸婚”基本一样。所以何琪就坚持“AA制”婚姻,试图为生活解压,为爱情保鲜。

  不管是“裸婚”还是后裸婚时代的“AA制”婚姻,都是当今社会新的婚姻模式,它们的出现都是源于生活的物质压力。“裸婚”让相爱的两个人扛着压力进入婚姻殿堂,“AA制”生活则是一种婚后减轻生活压力的尝试。在这个物质压力过重的时代里享受到爱情和婚姻的幸福,这是社会的共同目标。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2 倾城网友. 云南
吴哥和马苏绝配
支持(1) 2013/06/02 04:51:01
1 倾城网友. 云南
马苏我爱你
支持(1) 2013/06/02 04:49:48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