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NE·TIGER华服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2/05/02来源/网易女人阅读人次/256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4月23日晚,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受组委会的隆重邀请, NE·TIGER华服献礼国际电影节,为开场大型舞蹈服饰秀《大梦紫禁城》增添了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NE·TIGER华服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4月23日晚,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受组委会的隆重邀请, NE·TIGER华服献礼国际电影节,为开场大型舞蹈服饰秀《大梦紫禁城》增添了一抹最亮丽的色彩,让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4000多名中外嘉宾充分感受到“华夏礼服”的强大气场和独特魅力。

NE·TIGER华服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NE·TIGER华服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作为中华经典文化象征的紫禁城文化,是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的记忆,也是当代中国精神的支撑和创新的源泉。“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华夏礼服”即是华服,是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国服。为守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服饰文化,NE·TIGER创造性地将显示皇家尊贵的缂丝、云锦、盘金绣等千古绝艺运用于“华夏礼服”之中,让这些带着皇家烙印的顶级工艺得以新生,使得历史与现代的文化建设一脉相承。
 
  为配合本次电影节的主题— “中国风 世界观”,在大型舞蹈服饰秀《大梦紫禁城》上,NE·TIGER展示了其经典的“金缕玉衣”、“金鳞蛟龙”、“骊山晚照”、“百年好合”、“出水红莲”等 15件华服,与皇城的红墙黄瓦和画栋雕梁等交相辉映,金碧辉煌。NE·TIGER 所秉承“贯通古今,融汇中西”的设计理念,正好与本次电影节的宗旨 “让传统与现代交融”,“北京文化肌理与世界电影韵律交融”不谋而合。在《青花中国风》中,NE·TIGER 再以“杯中罗绮”、“晨灯结彩”等珍藏版华服一展华夏礼服的绝美风姿,用服饰语言诠释中国的礼仪和大国风范,令世界人民感悟中国千年传承中不变的民族精神 ——“衣冠上国,礼仪之邦”。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