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办公室里的那些假名媛

2012/05/28来源/精品购物指南阅读人次/168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于入门很容易,腾空而起的职场假名媛如雨后春笋越冒越多。你的身边或许就有这样一位名媛,每天都以身作则地向你证明“假名媛”这三个字有多么不招人待见………

办公室里的那些假名媛

  由于入门很容易,腾空而起的职场假名媛如雨后春笋越冒越多。从初来乍到的职场新人到中年员工,装起来毫无压力。你的身边或许就有这样一位名媛,每天都以身作则地向你证明“假名媛”这三个字有多么不招人待见。
  
  初级假名媛 要的是排场不是质量
  
  装名媛还不是熟练工种,只是为了把排场放出去,让众人高看,殊不知满身是漏洞,没多久,你就会发现大家把你孤立了。
  
  喜欢用闪亮的眼影,整幅的假睫毛,以显示自己的贵气。如果攒钱买了真的,就一定要把标签和盒子留下来。
  
  有了比较重的任务时,喜欢装娇弱,不让主要职责落在自己头上。
  
  即使每天用公交卡,也要有爸爸的直升飞机就停在外面草坪上等我的气场。
  
  宁可用很多名牌假货,不买一些质量较好的二三线品牌,所以你有时可以发现她的LV开线了。
  
  爱使用英文,但是多说几句就露怯。
  
  职场表现 一开始工作就要拿出名媛架势的,无非两种,一是要引起老板注意,二是要让同事对自己刮目相看,没人敢欺负自己这个新人。但是同时,她也会非常在意自己的成绩和领导的印象,如果工作出了问题,她一定会为了“ 完美 ”的形象而撇清自己。
  
  同事需谨慎 遇见她推卸责任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辩论,而是理智地一条条抛出你的依据。初级名媛们资历尚浅,如果你表现得有理有据而且气定神闲,这样的气场自然可以震住她们。但要小心,出事时很可能她先去打了小报告!
  骨灰级假名媛 把自己当做女王
  
  这种级别的假名媛其实已经和真名媛差不离了,在办公室,即使不是高位要职,也和女王差不多,好像满脸写着五个字“我上面有人”。
  
  作为谈资的购物地点包括米兰、巴黎,如果去日本那就是淘一些小玩意的。
  
  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比她胖,no fashion。
  
  中午聚餐的时候会冷不丁淡淡地说:“我上午喷的那支法国新买的Chanel现在就没有味道了,好讨厌。”“法”字一定会念四声。
  
  大波浪,而且侧分到一边的标准女明星宴会造型。
  
  微博上的照片里,总有一个小角落不经意露出品牌的logo。加V是必须的,但是表情却身不由己。
  
  职场表现 既然身为女王,当然有架势,一起完成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变成了她的下属,很多工作即使不是分内事,也已经由她颐指气使地安排好了。而且最让人郁闷的是,因为她看起来如此的干练和自信,以至于老板觉得这个项目做得好都是因为她的完美统筹!
  同事需谨慎 这样的同事很会抢功劳,在分工的时候就要明细规划,坚定自己的立场,不要让自己的心血白白浪费。而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在乎那一点面子完全没有必要,你大可在她安排不合理的时候坚决地说NO!
  社交假名媛
  装就要装得不着痕迹
  “可以装,但不要被人识破。”这句话就是社交假名媛们的警世名言,所以一直抱着把同事当观众的态度谨慎行事,不露出丝毫破绽,以显示自己八面玲珑的身份。
  每个星期都要进行几次和工作有关的社交活动。
  在公司很少收邮包,即使收,也会将印有淘宝字样的那一面反过来。
  对于没有房、车的同事表示鄙视,即使自己也没有,没关系,从地铁里连滚带爬地下车后轻轻整理好衣服补个妆,遇到同事的话补一句“限号真是好trouble,有车都不能开”。
  如果是去了外地,会照桌上的单反相机和远远摆好的名牌钱包,还加上一句话:“想不到在这里也可以品尝地道的Decaf,北京暂别。”然后@各种名人装熟。
  即使下午三点的时候去的是楼下7-11,也要跟同事们说自己去Hi-tea。
  职场表现 社交假名媛们八面玲珑,言辞半假半真,还会用一些小东西收买人心,是社交圈的一把老手,拉拢小团体以及散布小道消息是她们的爱好。但是她们通常会表现得非常掏心掏肺,如果你不小心就吐露了心声,下一个绯闻主角可能就是你。
  同事需谨慎 为了防止你的八卦变成同事饭后的闲谈,你最好远离这个八卦风暴的中心点,以“颜色不适合我”等过得去的理由拒绝她的收买。如果必须闲谈,最好聊一些类似邻居不倒垃圾等这种无关痛痒的小事。
  那年,我碰过的假名媛
  小可 公关经理
  可能做公关这一行就是“名媛”多吧,因为不少人都装,所以彼此不会戳破,除非已经装到人神共愤的地步。
  Mia 营销人员
  同事特别喜欢在微博上发照片,一定要让我们看见她不小心露出的各种名牌手提袋,但是没有在现实中背过。直到有一天发现,她最爱在聚会的时候和别人的名牌包合影。
  安 媒体人
  有个同事我认识很久了,她工作之前是从小县城来的,但后来不知怎么就变了“香港人”,当然她也后来慢慢疏远了我们这些知道“底细”的朋友。
  马儿 广告策划
  最爱和我们分享她的出国经验,每次都帮大家从国外代购。直到有一天中午发现她打开的淘宝记录,才知道她根本没有出国,所有的东西都是在网上帮我们买的。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