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保湿喷雾只是“很贵的水”?

2012/07/11来源/网易美容阅读人次/195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夏天肌肤保湿,很多人花钱买保湿喷雾,但告诉你,这笔钱可能白花了!英国最新检测,点名四大品牌保湿喷雾,成分只是水而已,效果就跟喷市售20块的矿泉水一样,但有品牌加-持,这些保湿喷雾,价格翻了2、30倍,在英国,甚至卖得比汽油还贵。…

保湿喷雾只是“很贵的水”?

  夏日炎炎加上常坐办公室吹冷气,许多女性都喜欢喷保湿喷雾,既清凉又能保护肌肤。但英国《太阳报》近日报导,经分析英国市售4款知名品牌的喷雾化妆水,发现其成分只是水,未必有品牌宣称的效果。有卫生署官员表示,矿泉水喷雾属一般化妆品,不能强调疗效。皮肤科医师更指喷雾瓶装自来水喷洒,也具类似保湿效果,民众不必迷信这类产品。
  这些宣称可护肤的喷雾水,在英国每毫升售价是汽油的近60倍;消费者花大钱,买到的却是和水差不多的产品。
  各位爱美的MM,听到这个消息,你还会用保湿喷雾吗?
  微博投票:过半网友仍觉得保湿喷雾有效果
  我们在网易美容官方微博发起“你还会再用保湿喷雾”的投票,截止出稿为止,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网友表示仍会继续购买保湿喷雾,有美容达人更称即使功效不大,能起到舒缓作用就行。 
  台湾大学皮肤部主治医师朱家瑜表示,市售矿泉水喷雾其成分约99%都是水,若有矿物质也非常微量,所宣称淘汰老废细胞等效果,在医学上也无(点击观看无影视作品《爱超越国界》)直接证据,虽用其喷于脸部具有保湿效果,但用喷雾瓶装自来水喷洒也有类似保湿效果,民众不必迷信这类产品。
  被涉及的某知名品牌代理商表示,该品牌活泉水从法国进口,会有运输与其他成本考量,成分的确为水,但国际上已有研究指,其产品有保湿作用,也可用在敏感、烧烫伤、异位性皮肤炎的皮肤上而不造成刺激。
  对于保湿喷雾成分中的“水”,到底是如我们生活中的自来水?还是不一样的泉水呢?就让我们跟着化妆品配方师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
  1、水源解析
  泉水的医学和化学疗效,已被多个品牌广泛应用,并同时赋予了统一的卖点来宣传,那就是泉水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钙、镁、锶、锌等多种矿质离子成分,这些成分综合一起,可以修复柔嫩肌肤、抗炎舒缓镇静、排毒等。
  2、相关辐射产品
  泉水概念,主要涉及到的产品是一些宣称具有保湿舒缓功效的喷雾或者涂抹型化妆水。
  3、功效揭秘
  品牌厂家推广产品,自然少不了夸张的方面。在宣传这类泉水产品的时候,除了泉水本身的功效,还会人为的去增加一些泉水功效之外的卖点,最终会让消费者误解,感觉泉水貌似是全效产品,有这样一瓶水在手,其它产品皆可抛弃。
  另外,添加了泉水的产品中,这个泉的来源至关重要。不同的泉来源,自然会影响到水源中的矿物质离子含量、种类及分配比例,那么功效上也必然会有区别。同一款产品中,泉水的添加量,也会对功效有所影响。
  最后,还需跳出这个思维圈子认知一下,泉水毕竟只是单一原料,虽然组分离子不少,但是单一原料的功效,必然不会那么的理想,如果想要产品胜出,功效给力,仍然需要其他多种成分复配调制,才可达到理想效果,仅仅靠泉水,即使100%添加也是远远不够的。
  不管怎么样,保湿喷雾不能被太过于“被神化”,值不值得购买,就看各位消费者自己的衡量咯。要保持肌肤水润,建议还是日常做好基础的护理工作。
  脸部保湿须知
.可在洗脸后以喷雾瓶装自来水往脸部喷洒,并在皮肤微湿未乾前,抹乳液保湿。
.洗脸时勿用热水,以免皮肤表面挥发水分,造成皮肤乾涩。
.外出时应擦防晒乳,其油脂成分也有助皮肤保湿。
.市售矿泉水喷雾产品,其99%成分为水,不必刻意迷信这类产品。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