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百年海派旗袍展在汉亮相

2012/07/23作者/龚雪 丁燕来源/湖北日报阅读人次/339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从满清时期的宽大肥阔,到上世纪30年代的剪裁得体,再到追求曲线美、中西合璧,海派旗袍已经历百年发展和改良。昨日,由上海艺术研究所和上海历史博物馆带来的“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览在武汉市博物馆亮相。

百年海派旗袍展在汉亮相

早期旗袍宽袖阔腰,刺花绣凤

百年海派旗袍展在汉亮相

海派旗袍秀

百年海派旗袍展在汉亮相

上世纪30年代旗袍的典型样式

百年海派旗袍展在汉亮相

近20年旗袍再度流行,样式更丰富

  从满清时期的宽大肥阔,到上世纪30年代的剪裁得体,再到追求曲线美、中西合璧,海派旗袍已经历百年发展和改良。昨日,由上海艺术研究所和上海历史博物馆带来的“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览在武汉市博物馆亮相。
  参展的70余件风格各异、五彩斑斓的旗袍,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影像,让江城观众大饱眼福。旗袍脱胎于满清时期旗女之袍,那时的旗袍工艺繁复,刺花绣蝶,雍容华贵。上世纪20年代,旗袍开始在上海妇女中普及。随着西方服饰影响和上海都会气息渐浓,旗袍变得简洁淡雅、趋向洋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派旗袍。上世纪30、40年代,海派旗袍风靡一时,成为上海妇女的招牌服饰。改革开放后,海派旗袍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在保留传统元素的基础上,广泛加入了牛仔、皮毛等装饰元素,变得更加五彩斑斓、琳琅满目。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