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2012/09/14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556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某天,一位十四岁女孩儿来到隆唐店想定做一件龙袍,因为她在英国留学,每次参加聚会活动时,都会穿上中国传统的服饰,她说自己民族的文化,总会给她带来无上的荣耀和骄傲。她非常自信地预测:中国的文化,必将成为世界主流文化!…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某天,一位十四岁女孩儿来到隆唐店想定做一件龙袍,因为她在英国留学,每次参加聚会活动时,都会穿上中国传统的服饰,她说自己民族的文化,总会给她带来无上的荣耀和骄傲。她非常自信地预测:中国的文化,必将成为世界主流文化!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龙袍刺绣的第一步:画稿设计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用心在一针一线里,具匠心而无匠气!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领口,貂毛条松软温暖,结扣精巧别致。

  闲聊中,女孩儿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以及三四岁就开始喜欢习书法、读古文、背经书等等行为,着实令人倍感意外和诧异!望着这个聪慧清秀、思维成熟的孩子,不禁心生怜爱,我们非常乐意答应了她的要求。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只是,龙袍的“高贵威武”与十四岁女孩儿的“稚嫩娇柔”怎样能达成和谐,却让隆唐的设计团队煞费苦心。经过讨论,最后以清朝的龙袍为蓝本,绣制九条金龙。九为极数,古时称帝王之位为九五之尊,象征着尊贵。同时,衣身底摆绣制波纹,名谓“水脚”。水脚之上,有波浪翻滚的水浪,并立有山石宝物,俗称“海水江崖”,它除了表示绵延不断的吉祥含意之外,还有“一统山河”和“万世升平”的寓意。另外,融入牡丹花卉、八宝及暗八仙等吉祥纹样,少了一份威猛,增了一份柔美,气场强大,魅力十足!

龙袍是这样诞生的龙袍是这样诞生的

  这件衣服,从画稿设计到刺绣完工,十个人共同努力花了几乎半年的时间才完成,实乃得之不易。希望借助“万世升平”的祥瑞之兆,祝福此衣的拥有者一切顺安,吉祥如意!

6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