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难忘的奢华:品味冰酒的曼妙与优雅

2012/09/21阅读人次/56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冰酒口味甜美独特,是世间稀有的琼浆。因为冰酒的这种特性,使它不适宜像其它酒类一样在餐桌上大肆饮用。而适合餐后交谈之际,配以水果甜点,细细品味其中的曼妙优雅。由于其甜美珍贵,就更适于最在最值得珍惜的时刻,让冰酒的味道给你的幸福添加更多的甜蜜记忆。…

难忘的奢华:品味冰酒的曼妙与优雅

冰酒口味甜美独特,是世间稀有的琼浆。因为冰酒的这种特性,使它不适宜像其它酒类一样在餐桌上大肆饮用。而适合餐后交谈之际,配以水果甜点,细细品味其中的曼妙优雅。由于其甜美珍贵,就更适于最在最值得珍惜的时刻,让冰酒的味道给你的幸福添加更多的甜蜜记忆。

甜蜜的伴侣

酿制冰酒所需要的条件十分苛刻,葡萄在零下8℃的严冬中自然冻结12小时以上,然后需由采摘者在凌晨3-4点将冰冻了的葡萄收集。同样在零下8℃的环境里,酿酒师将冰葡萄进行挤压,采集最精华的浓汁,多余的水分则跟随冰片被除去,留下的是最甜蜜的琼浆。

一般来说,经历如此生产工艺的冰酒,每375ml就需要8公斤葡萄,以原料用量来说,大约要比一般葡萄酒高出20倍之多。这便造就了冰酒的珍惜与贵重。

这种甜蜜而珍惜的感觉恰好适合亲朋团聚的时刻,大餐过后,冰酒配以水果、甜点,那迷人的味道往往成为团聚时刻最美好的享受,经久难忘。作为餐后的美味,冰酒要细细品尝,香甜不绝于口,这种甜蜜,也成为生日、婚礼、庆功等幸福时刻的必要伴侣,让每一刻都多一分甜蜜、多一分感动。

餐后的奢侈

如果把冰酒当作与一般葡萄酒一样的佐餐酒,那便是对这种天赐之物的极大浪费。作为极其稀有的佳酿,冰酒绝不适合搭配正餐菜肴大快朵颐,而必须细品慢饮,才能品味其中的曼妙与优雅。

在国外,冰酒通常是亲友聚会时的餐后美味,搭配水果与精美甜点, 成为一顿丰盛晚宴的华美终章。冰酒品饮前,一定不要吃辛辣、带薄荷味和巧克力味的菜肴,开瓶后要等十几分钟,让长时间密封的冰酒与空气充分融合,再倒入杯中。冰酒的醇香和独特在于它的舒缓,所以,饮用冰酒时一定要细品慢饮,不能像饮其它酒那样一饮而尽,而是应该先把酒倒入酒杯中慢慢观察其色泽,然后将酒杯缓慢稳定地旋转划圆弧,让酒更多地接触空气,深吸其酒香,再小口抿酒,细品其味。

只有这样,冰酒的独特香味才能发挥出来,使入口的每一滴琼浆都幻化为感官上难忘的奢华,经久难忘。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