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岳母的幸福生活》霹雳岳母温柔心

2012/09/27来源/金鹰网阅读人次/1660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原以为每一部家庭伦理剧中都有一位恶婆婆,就是无端生是非,没理走遍天下那种,看了最近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热播的《岳母的幸福生活》才知道,遇见一位像赵惠玲这样霹雳战术温柔心的麻辣岳母,还真是欢乐无限啊!”一位网友这样表达自己的观剧感悟。…

 

《岳母的幸福生活》霹雳岳母温柔心

 

  “原以为每一部家庭伦理剧中都有一位恶婆婆,就是无端生是非,没理走遍天下那种,看了最近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热播的《岳母的幸福生活》才知道,遇见一位像赵惠玲这样霹雳战术温柔心的麻辣岳母,还真是欢乐无限啊!”一位网友这样表达自己的观剧感悟。这让很多还没来得及看《岳母的幸福生活》的观众们对这部剧充满期待,大家都想看看这部由曾经打造过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谁来伺候妈》的主创团队二度联手制作,云集王丽云、李勤勤、柳岩、叶静、杨议、巩汉林金珠夫妇等老中青明星加盟的好剧,看看麻辣岳母王丽云为了女儿们的幸福到底如何奇招百出、奋斗不止的欢乐故事。
 
  以爱之名 做女儿最结实的防火墙
 
  北京卫视热播剧《岳母的幸福生活》中,赵惠玲独自抚养三个女儿。老大申红年近四十再婚后遭遇二次失败,老二申兰二十七八偷偷地交了个“不靠谱”的外地男友,老三申紫和男友朱一山眼下就等赵惠玲点头便去领证,但申紫未来的婆婆却十分让人头疼。现实如此严峻,赵惠玲整天琢磨着如何让三个宝贝女儿过上好日子。为了女儿们将来的幸福,赵惠玲活得斗志昂扬,为大女儿考察新的恋爱对象,为二女儿争取婚后的主动权,为三女儿和亲家母不断斗法,每天都有操不完的心。
 
  或许在别人看来,这个岳母有点罗嗦,有点小题大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最精道的策略,绝不输人半分气势。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从一个母亲的角度出发,大家又都能理解她的用心良苦,无论她做出怎样不可思议的决定,都是为了给女儿们谋幸福。可以说,在追求未来幸福的道路上,她就是女儿们最结实的防火墙。赵惠玲坚持“只要有一口气,就不能让女儿吃苦上当”的底线,不让任何一个女儿受到来自外界的伤害,这就是她生活中独一无二的主旋律。可是,这道“防火墙”不是那么好当的,必须像瑞星那头小狮子一样时刻警备,任何一个病毒的攻击都甭想逃出她的火眼金睛,因此没练就一身武艺是绝对不能胜任的。看了十集以后,大家应该对赵惠玲强大的拦截功能竖起大拇指了吧!
 
  通过大女儿的坎坷婚姻,赵惠玲认识到女儿们的婚姻幸福要建立在“两不”政策下才能有所保障,一是“绝不能找有钱的”,二是“绝不能找外地户口的”,这两大原则就是防火墙的第一道防线,是铁打不变最基本的原则。“两不”原则为女儿们的婚恋划定了目标和界限,赵惠玲稳稳在后方坐镇指挥,成竹在胸,大有诸葛神明一样的淡定。可事情偏偏不遂人心愿,姐妹几个不是在原则一上出岔子,就是在原则二上出漏子,搞得赵惠玲难以安神。
 
  所以,赵惠玲从不按常理出牌,这也是她的必杀技之一。当二女儿碰见一个“富二代”之后,赵惠玲没有像大多数岳母那样喜出望外,反而逼女儿与对方彻底决裂;当小女儿为了爱情执意下嫁“三无”男人时,赵惠玲却多番考验认可了这个女婿,还自个儿掏钱帮小两口买房……这些做法都与大家印象中的岳母形象产生极大的反差。剧中岳母虽处处小心谨慎,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从不含糊,一是一、二是二,为新时代的丈母娘做出榜样。
 
  以理服人 王丽云李勤勤霹雳过招
 
  如果你正锁定北京卫视收看《岳母的幸福生活》,是不是也正在和家人讨论麻辣岳母赵惠玲和你身边的某某某有很多共同点呢?王丽云饰演的赵惠玲就是这部剧中的活宝妈妈,永远劲头十足,为了女儿们的幸福不知疲倦,不顾一切。但是你发现了吗?她可从来都是以理服人。和那些莫名其妙无理取闹的岳母相比,正是因为她的“以理服人”才让赵惠玲这一角色显得可爱,加上“老戏骨”王丽云对角色把握得淋漓尽致,让大家不但不讨厌赵惠玲,反而觉得她有勇有谋有喜感。
 
  剧中,赵惠玲是个搞宣传工作的退休老干部,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出口成章,分析起问题来头头是道,一眨眼一思考就是一个妙计,正是验证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古话。可想而知,当这个拥有“悟空型”智慧的岳母遇到有着“那不一定”口头禅的草根婆婆刘玉娥之后,一场充满欢乐的亲家大战该有多么得让人忍俊不禁。实力派演员李勤勤在剧中饰演婆婆刘玉娥,与赵惠玲可谓欢喜亲家,围绕着儿女们的幸福,两个人上演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大斗法,你方唱罢我登场,见招拆招互不相让,叫人直呼过瘾。
 
  赵惠玲偏执,只要确定自己有理就一定会得理不饶人,字字句句都让人招架不住,十句话有九句歇后语俏皮话,把自己的道理描绘得让人不得不信服,这就是她的厉害之处,想必这位岳母熟读过《孙子兵法》。不巧的是,她遇到了刘玉娥,真是应了那句“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于是乎好戏连连上演。刘玉娥头戴一顶小红帽,身穿万年不变一袭衣出场,这样的滑稽造型本来就让人捂嘴偷乐,加上李勤勤极富表现力的肢体动作和丰富万变的面部表情,更是赋予了这个角色超强的喜感,将一个看似刁钻却又不乏可爱,举手投足间浑身是戏的“非典型”草根婆婆演绎得惟妙惟肖。在和赵惠玲过招时,刘玉娥一旦觉得自己受到挑衅就会下意识蹦出她那句四字箴言:“那不一定”,而往往又在“那不一定”后被赵惠玲挤兑得落花流水,但依然不妨碍屡败屡战的她继续虚张声势,给自己撑场面。
 
  “虽然也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看赵惠玲和刘玉娥大PK,才让人恍然大悟,原来生活中到处都是乐趣,岳母和婆婆其实都是心地善良的人,所以就算是过招,也是正能量和正能量的撞击,我们看到的就是他们撞击出来的烟花,很美很过瘾!”网友我是方枪枪的一番评论很准确地描述了这场“华山论剑”的看点与笑点。
 
  以和为贵 岳母婆婆都是妈
 
  在赵惠玲的不懈坚持和精心引导下,经过磕磕绊绊几起几伏,最终三个女儿都有了幸福的归宿。但是,生命不息,护女不止。王丽云对赵惠玲这个角色谈出了自己的理解:“赵惠玲的幸福就是希望几个女儿的家庭和感情生活幸福。或许在外人看来,赵惠玲有一天什么都不用去管了,那可能她就幸福了。但实际上来说,这个人物在操劳和繁忙中或许已经是在体会幸福,突然间让她什么都不用去操心,反而是让她不知所措了,很多中国女人都这样。”
 
  的确如此,剧中情节有一点着实打动人心,那就是不管是岳母也好婆婆也好,她们都是妈,都有着一颗温柔的慈母心,都流露着朴素真挚爱护子女的情感。争斗也好,吵闹也罢,都是以子女们过上好日子为主题,因此自然会迎来以和为贵的团圆结局,让观众在大笑过后也会为有这样的父母而感到幸福,为能做这样的父母而感到欣慰。正如编剧王志军所说,岳母婆婆都是妈,妈妈都伟大。也正如柳岩所唱的主题曲《妈妈都伟大》:你也不想这样/总那么的倔强/都为了这个家/为彼此想想吧/爱也需要忍耐呀/宽容最伟大/在一个屋檐下/妈妈都伟大……
 
  所以,《岳母的幸福生活》这部剧所传达的家庭观中,一点是希望家长,不论婆家娘家都应该尊重孩子们情感婚姻的选择,放手让孩子们去营造自己的幸福家庭;一点是子女要考虑双方父母的感受,认识到婚姻幸福不仅来自爱情的力量,更源自对两个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岳母婆婆两个妈,一个屋檐下如何斗智斗法?两个妈妈一个家,固有观念如何融会与表达?《岳母的幸福生活》欢乐上演,每晚19:38,敬请收看北京卫视红星剧场。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