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姚芊羽:我不是第二个海清 请叫我

2012/12/18作者/陈磊来源/东南快报阅读人次/951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很多人看来,在娱乐圈中并不算一等一美女的姚芊羽,她的走红真的是幸运之极。而姚芊羽自己认为,她的成名路其实就是一部“励志大剧”。至于她要与海清PK争当“国民媳妇”或是要成为“第二个海清”的传言,姚芊羽说这个说法让她饱受困扰,其实她自己从未想过要与海清争什么。…

 

姚芊羽:我不是第二个海清 请叫我姚芊羽:我不是第二个海清 请叫我

 

  由吴奇隆、姚芊羽、迟帅、王珂等实力派偶像明星联袂出演的年代戏《扇娘》目前正在东南卫视东南剧苑播出,剧中女主角姚芊羽因出演《永不磨灭的番号》中侠骨豪情的“赛貂蝉”一夜成名。此次在《扇娘》中,姚芊羽和吴奇隆饰演一对大时代下的恋人,后因立场不同最终阴阳两隔的故事。很多人看来,在娱乐圈中并不算一等一美女的姚芊羽,她的走红真的是幸运之极。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姚芊羽坦言自己其实只想做一名演员,并且是能把正能量带给观众的好演员,而她的成名路,其实就是一部“励志大剧”。
 
  《扇娘》
 
  我成名前的最后一部剧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姚芊羽告诉记者,其实她的成名之路历经坎坷,她甚至想过要放弃演员这个梦想。“我的成名绝不是一夜之间的,其实从2003年起,我就开始接演电视剧,但一直到接演了2010年《永不磨灭的番号》这部男人戏,我才成名了。”
 
  在《扇娘》中与姚芊羽合作的吴奇隆当时也正处于瓶颈期,而《扇娘》后他也因《步步惊心》红到发紫……
 
  记:是什么吸引了你接拍《扇娘》呢?
 
  姚:主要是这部剧有正能量,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反正我觉得一名演员,其实是应该向观众传递正能量的,《扇娘》中的女主角林含雪,是一位背负国仇家恨、努力振兴家族制扇业的传奇女子,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励志的女性,我希望能把她的一生准确而完美地诠释给观众们。
 
  记:为接拍《扇娘》,你做过哪些准备吗?
 
  姚:要想演好林含雪这个角色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她身上独有的对扇子的灵气很难把握,因此广泛阅读是我日常最重要的功课之一,阅读的过程也让我对中国博大精深的艺术文化感到了由衷的折服。
 
  记:你如何来理解林含雪这个角色呢?姚:林含雪是一个命运特别坎坷的人,在剧中我跟寇振海老师饰演一对父女,他是我的养父也是我的杀父仇人,林含雪的人生路就是在这层复杂关系上展开的,但他们之间也不能说只有仇恨,毕竟他们曾经是亲人,欲望让人变得利欲熏心,最终也只能毁灭自己,这个剧到最后还是给了观众们正能量,告诉大家要做一个问心无愧的好人。
 
  记:《扇娘》是你与吴奇隆第一次合作吧?对他印象如何?
 
  姚:是的,是我和他的首次合作。我觉得吴奇隆是个非常优质的偶像,一个完美的男人,他性格非常温和,又很成熟内敛,最可贵的是他非常的踏实,肯吃苦,非常敬业。
 
  记:拍《扇娘》时你和吴奇隆都处于一个马上要大红但又未红的状态,当时你们有因此焦虑吗?
 
  姚:吴奇隆是一个非常沉稳的人,他最爱说的就是做好每天该做的事。而我呢,其实当时我已经度过了最难过的那几年,不存在没戏拍,不再为戏荒而着急。只是当时我的戏排得太满,人非常疲惫,这和当时吴奇隆的状态差不多,我们都笑称自己是“实力派”。所以说,《扇娘》算是我和他成名前接演的最后一部剧了吧,对我们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
 
  记:你说你自己的成名路就是一部“励志大剧”,这一路你曾想过放弃?
 
  姚:是的,我曾经经历过半年没戏拍,过年的时候不得不向父母伸手要活命钱的阶段,那时候,真的太难了。其实,我那时候就是一标准的北漂,住地下室,跑剧组被人挑三捡四,但我永远都坚持有些角色我不演就是不演,有些事我不肯妥协就是不肯妥协。
 
  记:比如潜规则?
 
  姚:是的,我看到身边有些女演员为了走捷径而跟潜规则妥协,我觉得这太可悲了,也许我是一个内心比较强大的人吧,所以我一直很相信自己,我相信自己可以凭着能力和踏实苦干能成名,或许,我真的是一名“励志女王”。
 
  海清
 
  我从未想过要与她PK
 
  走红后的姚芊羽,成为了众多商业剧的不二人选,之后,她出现在许多婆媳大战家长里短的剧集里。一时间,关于她要与海清PK争当“国民媳妇”或是要成为“第二个海清”的消息出现在许多媒体上,接受采访时,姚芊羽说这个说法让她饱受困扰,其实她自己从未想过要与海清争什么。
 
  记:前段时间,很多消息都在传你要与海清PK?
 
  姚:是的,我知道。可是事实上,我从来没这么想过,我想很多媒体拿我跟海清做比较,可能是因为我与她同龄,但事实上,我跟她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两个人,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表演风格上。有阵子这个消息太多了,弄得我也挺郁闷的,好像我真的要跟别人争什么,后来我就安慰自己,娱乐圈嘛,传吧,传一阵子就好了。
 
  记:婆媳戏你会再继续接演吗?
 
  姚:不演了,至少这几年不会再接演了。其实现在找我演婆媳戏的邀约太多了,但我不想演了,因为作为一名演员,不能老是演一种类型的角色,观众也会视觉疲劳啊,我想挑战自己,接下来要演自己以前从未尝试过的角色。
 
  记:在你饰演的众多角色中,你最喜欢哪一个角色?
 
  姚:目前是《永不磨灭的番号》里的赛貂蝉吧,因为我觉得那个角色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我平时生活里就是那个样子。
 
  记:接下来想演什么角色,想过拍电影吗?
 
  姚:正拍着呢,一部现代题材的电影,马上要杀青了。电影说的是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爱情故事,是部轻喜剧,挺好玩的,我就来“小试牛刀”一把了。
 
  说实话,接下来接演什么角色,我真不着急,一般来说,很多演员都是成名后接戏量大增,我正相反,我现在特别挑剧本,没看到让我心动的角色我绝不会接演,我希望我拍的戏都能成为自己的作品。
 
  爱情
 
  我希望不要永远当剩女
 
  与姚芊羽同龄的女艺人们,几乎都成婚生子了。而姚芊羽却一直单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剩女。说起爱情,姚芊羽说自己一直渴望爱情,从未想过要因为事业放弃爱情或是家庭,她希望生命中的那个他早日到来。
 
  记:与你同龄的好多女演员都结婚生子了,你是因为拼事业放弃爱情吗?
 
  姚: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在我看来,演戏只是我的一个工作而已,就像那些朝九晚五的工作一样,不是什么特殊的或是什么多了不起的需要牺牲爱情或家庭的事业,我天天想着能遇到一个对的人,然后谈一场对的爱情,再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
 
  记:为什么老是遇不着呢,是不是你要求太高了?
 
  姚:才不是呢,我可没什么要求,哎,到了我这个年纪,其实已经过了着急的时候了,而且我想得特别明白,我知道很多表面的风光都是虚的。我不需要对方有多有钱或是多有事业,这些我自己就有,我只希望他是个善良、真诚的人就好。
 
  记:你是不是对娱乐圈中的爱情特别没有信心?
 
  姚:是。所以我以前想过我一定要找一个圈外人,但现在我连这个标准都放弃了,因为我想明白了,爱情来的时候,谁都挡不住,管他圈内圈外,是个好人就行。
 
  记:现在着急吗?
 
  姚:不急了,现在心里反而越来越平和,可能是因为自己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所以内心越来越平和了。
 
  记:这段时间大家都在热议世界末日,如果真有那一天,你想怎么度过?
 
  姚:哎,今天我在片场大家还都在说这事来着,我想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一定要毫不掩饰表达出自己对某人的好感,现在我不敢说,因为我有太多的顾虑,因为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最主要的是我不知道他对我是不是也有这种好感。如果真有世界末日,我一定要在那天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
7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