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廖智:一万个女人有一万种不同的美

2013/12/10来源/网易女人阅读人次/464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2013年12月9日第四届女性传媒大奖在北京举行,海清、刘涛、张译、郎朗、尚雯婕出席并获颁奖项,戴自更、金磊、慕容雪村等担任颁奖嘉宾助阵活动。女性传媒大奖于2010年诞生,是由联合国妇女署与网易女人共同主办的颁奖盛典,也是国内首个以“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奖项。…

廖智:一万个女人有一万种不同的美

  2013年12月9日第四届女性传媒大奖在北京举行,海清刘涛、张译、郎朗、尚雯婕出席并获颁奖项,戴自更、金磊、慕容雪村等担任颁奖嘉宾助阵活动。女性传媒大奖于2010年诞生,是由联合国妇女署与网易女人共同主办的颁奖盛典,也是国内首个以“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奖项。
  记者: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参加女性传媒大奖的一个感受是怎样的?
  廖智:觉得很突然,但是也很荣幸,很感恩有这个机会来参加女性传媒大奖。因为一直以来我也非常关注自身以及周围的女性朋友身体和心灵两方面的健康,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可以有这样的机会获得邀请来参加(传媒大奖)。但是我想也可以透过这个平台跟更多的女性传播关于美的看法、关于健康和心灵平静的看法。

廖智:一万个女人有一万种不同的美

  记者:因为这一届主题叫做“平等最美”,对于“平等最美”这样的主题您是怎么看的?
  廖智:可能因为我自己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大家会觉得我是特殊的群体,怎么说呢,可能会觉得我是失去双腿的女性,但是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实了一个有腿的女性和一个没有腿的女性,同样我们可以去追求美丽,追逐健康,追逐运动的,有活力的生活。所以我相信女性的美,她的平等也在于不被外在所有的东西所限制,无论你拥有多少,一样可以有追求美的权利。
  记者:2013年在追求美、平等这样的一些方面,您自己做了哪些改变?
  廖智:比如说我有尝试穿高跟鞋的假肢,因为其实刚刚我装上假肢的时候有很多人劝阻我说,你已经腿都没有了,为什么那么爱美?我想美对每一个女性来说都是一样的,不能因为失去了身体的一部分我就放弃了追逐美,所以在2013年我也非常有幸的第一次穿上了4.5厘米的高跟鞋。
  记者:感受怎么样?
  廖智:(笑)觉得非常有感觉,噔噔噔走路的感觉又回来了。
  记者:其实也是超越了自己。
  廖智:对,而且又开始感受到作为一个女性,其实本身就有别于男性的一方面,比如说高跟鞋男性很少去驾驭,但是这就不让一个女人在高跟鞋上面像天鹅一样昂首挺胸的走路,我想这是每个女人都值得追逐的。
  记者:2013年您自己的成长轨迹有没有做一个梳理?
  廖智:经过2013年,参与了更多的社会活动,包括去挑战自身,所以我也更希望把自己追逐(美)的过程传递给更多女性朋友知道。所以我2013年整个的总结和梳理下来,就觉得美是要去传播的,而且是应该让更多的女性朋友加入进来,所以我也在计划筹备成立一个NGO,向更多的女性宣传不同的审美观,可能美不是一个标准的定义,因为有一万个女人就有一万种不同的美,我也希望女性朋友都可以看到,在每个女人身上,无论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年幼或者年长,我们都可以在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自身条件下展示自己的美,我也希望把自己的心态可以传递给更多的人知道。
  记者:就是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廖智:对。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