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一代宗师》首日票房3000万 直追《泰囧》

2013/01/11来源/中财网阅读人次/12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王家卫耗时八年交出的最新电影《一代宗师》1月8日在内地正式上映。据腾讯网报道,虽然当日是周二,但《一代宗师》首日票房也创下3000万的好成绩。…

《一代宗师》首日票房3000万 直追《泰囧》

  王家卫耗时八年交出的最新电影《一代宗师》1月8日在内地正式上映。据腾讯网报道,虽然当日是周二,但《一代宗师》首日票房也创下3000万的好成绩。

  《一代宗师》由银都机构、泽东电影、博纳影业等10公司共同投资,该片的上映,或将对光线传媒(300251)投资的《泰囧》与华谊兄弟(300027)投资的《十二生肖》造成一定的冲击。

  拷贝不齐,首日3000万

  根据“电影票房贴吧”的数据,《一代宗师》上映首日的票房约3000万。这样的票房成绩算不上太好,也算不上太差。比如,《泰囧》首日票房就有3900万,而《十二生肖》首日票房4350万。与它们相比,《一代宗师》略显逊色。

  不过,《一代宗师》据说存在拷贝不全的问题,3000万或许不是它的真实水准。至少在1月21日《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映之前,《一代宗师》不会面临有力的对手。《泰囧》和《十二生肖》都已经开始出现颓势。这样的话,《一代宗师》有两周的时间可以收回票房,如果它能保持住目前的走势,拿到4亿票房没什么压力。

  已超越《2046》总票房

  个人风格浓郁的王家卫一向不是票房大户,《一代宗师》上映前,市场前景并不被看好,再加上同档期又有《人再囧途之泰囧》、《十二生肖》两部势头强劲的有力对手。不过,《一代宗师》1月8日起片的排片不错,在全国占据约38%左右的场次,首日开画成绩约3000万元人民币,可谓十分令人惊喜。1月9日《一代宗师》占据约39%的排片,势头依然强劲。

  在此之前,王家卫电影在内地上映的最好票房成绩,是2004年《2046》所取得的3000万元票房。2007年《蓝莓之夜》上映一周后,仅取得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的票房。《一代宗师》原定2012年12月18日上映,但在上映前夕档期再度推迟到2013年1月8日,期间生出不少猜测和质疑,连王家卫自己都自嘲是“一代失踪”。如今《一代宗师》票房成绩不俗,也算是开了墨镜王被市场认可的先河。

  评论有褒有贬

  该片上映当天,评论有褒有贬。

  不少人以一种夸张的方式来夸奖这部电影,尽管现在只是2013年的1月份,但是他们称《一代宗师》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片。

  比如,史航说,他大半夜看的《一代宗师》,大半夜擦眼泪。“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说人生无悔,那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该多无趣啊。”“我选择留在我自己的岁月里了。”这三句台词史航认为读着或许平淡,但影院里听到会动容。

  也有相反的声音。张震为什么出现在这部电影里,以及赵本山和小沈阳给观众带来的欢乐效果,是这部电影最被质疑的地方。宁财神就说,张震跑错电影了。他还表示:“看完《一代宗师》,我才发现甄子丹是好演员。”宁财神也认为这部电影的台词就是“江湖片汤话”加“各路高僧活佛心灵鸡汤”除以二。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