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剧版

2013/01/22作者/何珊来源/信息时报阅读人次/178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昨日,筹拍一年之久的电视版《金陵十三钗》改名《四十九日》宣布开拍。宋佳出演玉墨一角,感情戏会比电影版纠结许多,除了要跟法比有刻骨铭心的感情戏之外,还会跟国民党军官有感情纠葛。…

剧版

在电视版《金陵十三钗》中,宋佳将出演玉墨一角,她表示并不怕与倪妮版玉墨比较

剧版

在电视版《金陵十三钗》中,宋佳将与张嘉译饰演的法比等有感情纠葛

剧版

倪妮凭电影版《金陵十三钗》走红
  早前,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版《金陵十三钗》虽然毁誉参半,但捧红了玉墨扮演者倪妮。昨日,筹拍一年之久的电视版《金陵十三钗》改名《四十九日》宣布开拍。宋佳出演玉墨一角,与倪妮的比较不可避免,而好莱坞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演绎的神父角色被张嘉译饰演的法比所取代。电视版中玉墨的感情戏会比电影版纠结许多,除了要跟法比有刻骨铭心的感情戏之外,还会跟国民党军官有感情纠葛。
  严歌苓称更接近原著
  谈及《四十九日》和电影版的不同,原著作者兼编剧严歌苓表示,电视剧会增加前史和后史,人物故事也会有一些改编。小说中的扬州法比会登场,玉墨也不会说英语,她没有凋零而是作为战后幸存者参与了大屠杀清算,“总体上,剧版更接近原著。小说中的人物和故事能在电视剧里更完整地展现,身为作者和这部剧的编剧,这是我最愿意也最愉悦的一次作品呈现。”
  另外,在尊重原著基础上,《四十九日》也有所创新。比如不再是两个女性群体的命运互换,而是多个群体的逃生故事;外国的神无法救中国的人;乱世佳人的情感碰撞;新加入的军人形象更有热血等,导演张黎说:“《四十九日》概括来说,就是几个男人为了身后各自的女人一个个去死的故事。”
  玉墨有四角感情纠葛
  电影《金陵十三钗》里,贝尔饰演的冒牌神父和“谋女郎”倪妮饰演的玉墨令人印象深刻。《四十九日》里也有一对乱世佳人,只不过玉墨还是玉墨,神父则换成了法比。剧中,张嘉译饰演的法比是小说中的主要人物,他坦言:“这小子是个中西矛盾体,特殊的经历和命运巨变让他异常挣扎,所以在表演上很有挑战性。”
  相比之下,宋佳饰演的玉墨变化不大,仍是秦淮河上因才情与傲骨而知名的风尘女子。谈及与电影版的对比,张嘉译和宋佳都表示将按自己的风格去诠释,不惧比较。宋佳说:“相同的角色,不同演员有不同的表演。玉墨和旧情人孟先生、国民党军官戴涛有情感纠葛。我将用心去演玉墨,至于演得好不好,还是交给观众去评价。”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