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萧红》再现民国才女一生 霍建起宋佳打造经典

2013/02/06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248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内地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小宋佳、黄觉主演的人物传记爱情影片《萧红》即将于春季上映,该片讲述上世纪民国才女萧红短暂而浪漫、颠沛的一生。据悉,内地青年演员宋佳挑战一代才女萧红一角,而内地小生黄觉则扮演著名作家萧军,二人上演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浪漫爱情传奇。…

《萧红》再现民国才女一生 霍建起宋佳打造经典《萧红》再现民国才女一生 霍建起宋佳打造经典《萧红》再现民国才女一生 霍建起宋佳打造经典《萧红》再现民国才女一生 霍建起宋佳打造经典

  由内地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小宋佳、黄觉主演的人物传记爱情影片《萧红》即将于春季上映,该片讲述上世纪民国才女萧红短暂而浪漫、颠沛的一生。据悉,内地青年演员宋佳挑战一代才女萧红一角,而内地小生黄觉则扮演著名作家萧军,二人上演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浪漫爱情传奇。
  影片《萧红》以萧红在香港的最后岁月作为影片的起点,将她丰富的感情生活作为影片切入点,用倒叙、插叙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一代才女短暂而浪漫的一生。虽然爱情成为该片的主线,但是片方透露“爱情”只是影片的主要元素,影片最终目的还是希望给观众展现一个在大时代背景下女作家命运多舛的一生。萧红并不唯美的人生恰恰成就了她作品中的完美。
  影片《萧红》由内地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霍导的电影作品均以画面唯美,台词清新为特色。新片《萧红》也延续了霍导鲜明的作品特色,细腻写意的画面,清新诗意的台词成为影片的主要格调。而对于才女“萧红”的理解,霍导也在采访中多次透露“她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影片讲述她对命运的抗争、生命的热爱反而比单纯讲述她的艺术成就、文学造诣要更加有趣。”而对于启用青年演员宋佳饰演萧红,片方也介绍宋佳在31岁时扮演这个角色,萧红恰巧是31岁去世,这种巧合让宋佳在拍摄期间更加投入,几近崩溃,她自己也表示“我希望我没有辜负这个角色”。
  据悉,影片《萧红》将在春节后登陆全国院线。
  剧情简介:
  1942年,病中的女作家萧红困在了日军炮火下的香港,年轻的东北作家骆宾基陪在她的身边,萧红向骆宾基讲述了她10年来颠沛流离的写作生涯,以及她和作家萧军、端木蕻良之间的两段不寻常的感情,特别是她与萧军难以忘怀的感情经历。这个生逢战乱,历尽坎坷,向往爱情,充满魅力的女作家深深打动了骆宾基,但此时的萧红已经病入膏肓。骆宾基和外出归来的端木蕻良把萧红送进医院,陪伴她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萧红的选择,是与她同时代很多向往自由爱情的青年的共同选择;萧红的命运,是与她共同经历侵略战火的中国人的共同命运,而她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她留下了熠熠生辉的《生死场》、《呼兰河传》。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