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倾城绝恋》遭质疑 李晟:听到骂声让我警醒

2013/02/06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252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倾城绝恋》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同时,女主角李晟遭遇质疑不断:前半部分像是又演了一遍“小燕子”;与原著《殇璃》中的主人公感觉相差太远……对此,李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的质疑声我都会去看!我这个人很赖,多听听‘骂声’,正好警醒一下,自己要加油了!”…

《倾城绝恋》遭质疑 李晟:听到骂声让我警醒《倾城绝恋》遭质疑 李晟:听到骂声让我警醒

  《倾城绝恋》堪称近来最催泪爱情剧,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同时,女主角李晟却遭遇质疑不断:前半部分像是又演了一遍“小燕子”;与原著《殇璃》中的主人公感觉相差太远……对此,李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的质疑声我都会去看!我这个人很赖,多听听‘骂声’,正好警醒一下,自己要加油了!”
  前半部分是翻版小燕子?李晟:我也有点无奈!
  “刚打开电视看《倾城绝恋》,以为片名打错了,这不是《还珠格格》嘛!”确实,当《倾城绝恋》在江苏卫视刚播出,就有很多观众和网友质疑李晟的表演:她再次演了一遍“小燕子”——和小燕子一样,美璃是从蒙古到北京来找父亲;和小燕子一样,美璃大大咧咧且喜欢吃糖葫芦;和小燕子一样,美璃凭借古灵精怪的性格赢得长辈(如皇上或太后)的喜爱,并引发宫中恶女人的嫉妒(如皇后或贵妃);和小燕子一样,美璃跟男主角因误会而结识,且感情遇到恶势力阻挠……
  对此,李晟也颇感无奈,“当初在看剧本和跟编剧讨论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问题,因为是位蒙古格格,感觉更像‘塞娅公主’,加上都清宫戏,服装、扮相一上,就会觉得更像!表演的时候,我也刻意让自己演得不向小燕子!”令李晟“心疼”的是,“很多观众会‘先入为主’,觉得又是这个女的,演谁都一样,疯疯傻傻的,就不会往下看了!这对美璃不公平,因为越到后面,美璃的性格、情感转变越大!”
  确实,随着剧情的发展,有许多看惯了“小燕子”的观众都惊呼:原来李晟也可以将悲剧人物、悲剧情节演得如此之好,演得这么“虐”:差不多五分钟就垂泪哭泣。从人物前期的嚎啕大哭,到不断推进下的隐隐垂泪,各种不同层次换着花样的哭,变成美璃这个人物表达情感的重要途径。对此,李晟最有感触:“我自尽那场戏,晟铭带着儿子来我床边,一上来,俩人就哭得死去活来,当时我都觉得要诈尸了,很想坐起来抱着他俩一起哭!”
  纵观全剧,很多观众发现其实李晟将美璃分成了三个阶段:从开朗乐观、大而化之到哀婉沉静、与世无争,再到伤心欲绝,无处可逃,自杀殉情,李晟凭借细腻丰富的演技,通过眼神及表情变化成功展现美璃内心的挣扎、彷徨与犹豫不决。
  毁了原著中的“美璃”?  李晟:“骂声”让我警醒!
  网络小说改编成影视剧向来不容易博得原著迷的认同!虽然几位主演人气颇高,但《倾城绝恋》却并没有得到原著小说《殇璃》粉丝的支持,尤其对于女主角美璃的扮演者李晟,“微词”颇多,有的说她长得不好看,有的直接说她毁了这部戏。“原著中的美璃,清瘦、坚强、单纯,剧集版的美璃,喜感、好动、幼稚,这样的女孩,逗乐子没问题,惹哭人,难。”
  其实,从演小燕子开始,到如今的美璃,李晟似乎一直在“骂声”成长。“我几乎每条批评的留言都看,我这个人很懒,看看骂我的,就像在鞭策自己,警醒自己,要开始加油了!”李晟说:“我想没有哪个演员不受质疑,每个人都是这么走出来的!”
  说到自己的性格,处女座女生李晟表示:“不像小燕子那么‘闹’,没有美璃那么隐忍,但与她们相同的一点是‘倔’,认定的东西无论别人再怎么说,都会很坚持,但现在慢慢学会了‘圆融’!”
  向往靖轩还是永赫的爱情?李晟:能综合一点嘛!
  《倾城绝恋》以何晟铭饰演的庆王爷与李晟饰演的美璃格格的感情故事为主线,两人从最开始相识的温馨甜蜜,互有好感,美璃的活泼跳跃把酷酷的庆王爷感染;到后来两人相恋,浪漫不断,互送信物,一串糖葫芦也能让两人感受到浓浓爱意;再到后来的情路受阻,难以割舍,却又不能相守,爱情中被掺杂了太多的外在的因素。
  而另外一边,皇上的得力助手永赫被美璃格格的天真和直率所吸引,对她爱护有加,但是心思细腻的永赫却不能表露自己的情感,只默默守护心上人。这场隐忍的相思也让人十分揪心。
  哪段恋情是李晟所向往的?“靖轩、永赫能综合一点嘛!爱得死去活来、天翻地覆,心脏受不了;有人为你默默付出,也会变成压力。我向往的爱情,是两个人一拍即合,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就能知道对方的心,平平淡淡,即使吃苦也没问题!”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