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2013/03/28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290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克鲁普斯卡娅不但是列宁的生活伴侣,还是列宁身边的忠实地革命追随者,在十月革命的艰难岁里,她以夫人和革命者的形象坚强地站在列宁身边,她当时声誉可以超过了沙皇时代的尼古拉二世的皇后。…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列宁夫人:克鲁普斯卡娅
  克鲁普斯卡娅不但是列宁的生活伴侣,还是列宁身边的忠实地革命追随者,在十月革命的艰难岁里,她以夫人和革命者的形象坚强地站在列宁身边,她当时声誉可以超过了沙皇时代的尼古拉二世的皇后。可是在列宁逝世后,她的境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面对斯大林的残酷暴政,很多人选择了沉默,然而,克鲁普斯卡娅却毅然站起来,公然指责斯大林的行为,她坚决反对斯大林对不交出粮食的农民采取镇压的政策;特别是斯大林对党内的清洗,使很多在十月革命立下汗马功劳的人们不是被处死,就是不知不觉中消失,令她极其愤怒,在和斯大林面对面的较量中,斯大林竟然信口雌黄地说:“你再乱说什么,我马上就可以宣布你不是列宁的妻子。”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斯大林夫人:娜杰日塔-阿莉鲁耶娃
  一九三二年十一月九日三十岁的耶娃在卧室里举枪自杀。在她的身后,关于死因一直有两种版本:一种说法是因为她所在的单位相继有几个重要人物失踪,她隐约地感到是斯大林干的,回到家里最终在斯大林嘴里得到证实后,在失望和痛苦中饮弹自尽。二种说法是因为耶娃终于知道自己是斯大林的私生女,自己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在绝望中选择了死亡之路。现在想来,不管上溯什么原因,一个鲜活的年轻的生命就在瞬间消失了,从人性的角度讲,那是无比悲伤和痛苦的,决不是一声子弹的爆裂就是消除一切的。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溥仪的皇后:婉容
  溥仪迎娶婉容的时候,清朝虽然已经退位,但是仍然以皇帝大婚形式隆重举行了婚礼。后来在伪满洲国期间,婉容一直追随丈夫身边。在婉容的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她的雍容华贵和内在修养,绝非一般普通女子,据说她的英语极其地道,甚至和溥仪在宫中天天见面还用英文写信互诉衷肠。她的最后结局非常悲惨,在苏联红军进入东北的时候,婉容和溥仪逃往吉林通化,后来溥仪丢下婉容独自乘飞机逃跑,婉容被联军俘获,据说最后在病中死去,身边没有亲人。现在在东北的长春公墓里有婉容的墓碑,里面也是仿造的衣冠冢而已。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孙中山夫人:宋庆龄
  宋庆龄先生的身份一直是处在令人敬佩的地位,无论国共两党都把宋庆龄先生放在崇高的地位。一直被称作“国母”,在中国的历史上似乎没有任何女子可以和她相比拟。她那高雅的姿态;仁爱的胸怀;在时事起伏中始终保持沉默,终日在书画中度过自己的晚年,无不让我们感慨万端。这应该是饱经人间风霜雪雨后的豁达和凝练,特别是当我们看到宋庆龄先生生前曾经把自己喂养的鸽子放入蓝天的照片后,更是令人遐想先生的情怀意境,先生所盼望的自由和纯洁正像她放飞的鸽子和蓝天。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蒋介石夫人:宋美龄
  2003年10月24日宋美龄先生以一百零五岁高龄在美国仙逝,世界各大报纸包括国内的各大媒体都大篇幅的报道了这位跨越了三个世纪的杰出女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宋美龄先生以她流利的英语在美国国会上进行讲演,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不但唤醒了海外华人坚决支持祖国抗战的决心,而且赢得了美国上下以及北美其他国家对中国抗战的同情和支持。随即以陈纳德将军为领队的美国飞虎队无偿的支持中国抗战,飞虎队的成员都是美国民间的志愿者,他们来自美国政府公务员和学校教师以及医生律师等。这支飞虎队在对日军基地进行轰炸任务中牺牲了一千多飞行员,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刘少奇夫人:王光美
  做为中国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夫人,在刘少奇主席主持工作期间,曾以夫人和秘书身份出国访问。她曾是浦仁大学的高材生,说着一口极其标准的英语,在陪同刘少奇主席出国访问期间受到所到国家的赞誉。在那个非常的年代里,王光美先生受到残酷的冲击,被侮辱和被限制人身自由,在监狱里度过了漫长的岁月,和自己的孩子分别将近十年。她在晚年置身于解救和帮助中国贫困母亲的活动中,并且捐出个人的全部积蓄,闭口不谈个人荣辱,她那善良和慈悲为怀高尚的情操,是我们应该站在历史的角度上来审视过去和现实的准绳。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毛泽东夫人:江青
  作为毛泽东主席的实际上夫人或者称为妻子,始终没有在正式媒体和正宗场面上承认过。在毛去世时江青献的花圈的缎带上写着:“学生和战友”。1976年10月被中央政治局审查。1977年7月,江青被永远开除出党,1981年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后依法减为无期徒刑。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医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杀身亡。江青在一张纸上写道:主席,你的学生和战友随你去了。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
  曾被译为李雪珠、李雪洙,朝鲜著名歌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妻子,两人在2010年生有一女。2012年7月26日,朝鲜中央电视台确认其与金正恩已经结婚,经常随金正恩一起出席各种活动。2012年7-8月,李雪主陪同金正恩参加各种现场指导活动,而从9月开始未再露面,引发了外界的猜测。2012年10月29日,李雪主再次出现,与金正恩观看为纪念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成立60周年的牡丹峰乐团演出。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
  她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妻子,1989年认识贝拉克·奥巴马之前,米歇尔·罗宾逊就是一位成功的黑人女性。1981年就读普林斯顿大学,1985年进入哈佛法学院,在《花花公子》杂志“最性感政治女性”评选中位居榜首.米歇尔·罗宾逊是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她的父亲弗雷泽·罗宾逊是一位水管工,靠一人的工资养活四口之家。她的母亲玛丽安对待子女教育很重视,每晚只允许米歇尔和哥哥看一个小时的电视。米歇尔和哥哥克雷格的童年主要在读书、下国际象棋中度过。米歇尔还具有运动天赋,喜欢玩棒球、足球和篮球。在刚开始的美国总统选战中,谁最需要一场热身赛?不是希拉里,也不是奥巴马,而是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这位44岁的黑人妇女被外界视为“第一夫人”的最有力竞争人选。为了辅佐丈夫,她做出了大量牺牲,放弃自己的成功事业,独自照顾子女。

国际上的第一夫人style

习近平夫人:彭丽媛
  彭丽媛,中国现任主席习近平的夫人,曾经也是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当代民族声乐代表人,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年轻的文职将军,也是深受军内外观众喜爱的著名军旅歌唱家,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联联合会副主席,总政歌舞团第一批“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第一批“政府津贴”,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全国妇联执委,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更重要的是习近平的夫人。2013年3月23日,习近平在俄大学演讲,夫人彭丽媛听众席落座认真聆听;“彭丽媛访问着装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前,普京和习近平夫人彭丽媛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向其献花。“优雅、大气”、“非常般配”、“站立的姿势都分外挺拔”的赞叹声不绝于耳。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