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枕边有张脸》封门村惊悚诡事重现银幕

2013/05/14阅读人次/170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今日,由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赵小溪执导,还原1963年封门村诡异事件的恐怖电影《枕边有张脸》正式宣布将于2013年6月14日全国公映。据悉,影片的剧本灵感来源于民间流传已久的“床上不留空位,谨防枕边卧鬼”的诡异传说。…

《枕边有张脸》封门村惊悚诡事重现银幕

《枕边有张脸》封门村惊悚诡事重现银幕

今日,由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赵小溪执导,还原1963年封门村诡异事件的恐怖电影《枕边有张脸》正式宣布将于2013年6月14日全国公映。据悉,影片的剧本灵感来源于民间流传已久的“床上不留空位,谨防枕边卧鬼”的诡异传说。同时结合1963年发生在“中国第一鬼村”——封门村的闹鬼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一段由一家三口冤魂所引发的无法解释的诡异故事。
根据“中国第一鬼村”真实事件改编
不仅传说诡异,《枕边有张脸》的故事同样惊悚。据导演赵小溪透露,影片中所讲述的故事改编自“1963年封门村灵异事件”,故事由这一事件的结果开始回溯,揭开封门村全村集体人间蒸发的真实原因:1963年,一家三口遭劫杀冤死后冤魂缠绕荒村,多年后,一群年轻人试图进入这个四面环水受诅咒的村落,在踏入荒村的一刻,他们也来到了一个最恐怖的鬼地方,从此噩梦相继降临。每当夜深人静时,他们枕边频繁出現的只有头部,看不见身子的鬼面让他们魂飞魄散,一切无法解释的诡异事件就此展开……
据了解,封门村位于河南省沁阳市与晋城市郊区泽州县的山河镇交界处的一座无名深山内,河岸青翠古朴,虽有几处村庄,但不知为何空无一人。传说在过去,封门村内男人娶不得媳妇、女人不生孩子,最后全村迁移。有关专家和学者曾前去考察,“沟沟有遗骨、弯弯有阴魂”。历年来村子甚至还隐藏了许多未解之谜:停尸棺之迷,太师椅之谜,封门村鬼上身之谜,灵异照片之谜、夜半抓痕之谜、发烧之谜等,而本片《枕边有张脸》的故事正是在这些种种的诡异现象的背景下剧作而成。
民间传说“枕边卧鬼”搬上银幕
据悉,《枕边有张脸》的片名其实来源于民间流传已久的“床上不留空位,谨防枕边卧鬼”的诡异传说,导演赵小溪介绍道,“在东方国家,尤其是在中国,几乎所有的人都曾有过半夜醒来,猛然发现自己枕边有张恐惧鬼脸的幻像或者梦境”。此外,赵小溪还表示,“好的电影一定扎根在深厚的文化土壤中。这部影片的剧本灵感就是源于‘枕边卧鬼’的民间传说。”
“在中国众多地区的民间习俗中,都有‘枕边不留空位’的讲究。意指晚上一个人睡觉时,要将床‘睡满’,不能空下半张床位。否则半夜会有‘鬼上床’,要么‘鬼压身’、要么‘枕边卧鬼’。为此,在很多地方的风俗中,如果一个人睡,要睡床的正中间,或者斜着睡床的对角线,不给床留下空位。”
而对于为什么要选择把民间传说拍摄成电影,赵导称,“虽然我们无法解释这种传说是如何形成的,但之所以能流传如此之久,一定有他的一些道理。所以,‘枕边有张脸’这样一种典型的中式恐怖概念一定能够激发起观众潜意识中所熟知的恐惧感,在看过这部影片走出影院之后,你一定会想,晚上睡觉自己的枕边会不会出现什么东西。”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