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女蛹》上映获口碑 扫国产惊悚片“山寨风”

2013/02/05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165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2月1日,由邱处机执导,张榕容、任泉、李威、严千千、高蓓蓓等主演的内地首部情人节惊悚片已在全国各大院线开画上映。该片经历的首个周末排片表现不俗,上座率更是在上周六晚达到高潮,“惊悚贺岁”的影响力更是令全国不少影城人气爆棚。…

《女蛹》上映获口碑 扫国产惊悚片“山寨风”

  2月1日,由邱处机执导,张榕容、任泉、李威、严千千、高蓓蓓等主演的内地首部情人节惊悚片已在全国各大院线开画上映。该片经历的首个周末排片表现不俗,上座率更是在上周六晚达到高潮,“惊悚贺岁”的影响力更是令全国不少影城人气爆棚。凭借周末的观影大潮,以及该片在情人节前打出的“末日情人劫”的应景主题,多位院线人士及影院经理普遍对该片的后续表现持乐观态度,《女蛹》将有后劲冲刺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和情人节档。
  此外,《女蛹》还一扫大多数观众对于国产惊悚片“只笑人不吓人”的固有印象,制作精良、剧情扎实的该片不仅赢得业内“近几年中国最好看的惊悚片”的超高评价,更是获得了影迷的一致好评:“国产惊悚片终于不刮山寨风了!”
  排片上座率领先
  影院经理:惊悚片《女蛹》最受年轻人青睐
  据了解,2月1日公映的惊悚片《女蛹》在《云图》、《007:大破天幕杀机》以及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这三部中外大片的猛烈夹击下,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排片场次及上座率。据广州某影城经理陈先生介绍,他旗下影城周末共排《女蛹》33场,占全部排片场次的1/3,与同期持续热映的国产大片《一代宗师》的排片数据基本持平。而在上座率方面,《女蛹》也是表现不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票仓城市黄金场次的平均上座率很高。对于如此优异的成绩,北京某影院经理赵小姐分析认为,影片质量、主演阵容及精准到位的营销成为《女蛹》排片与上座率井喷的三大主要因素,“单从故事来看,《女蛹》可以说是近几年来中国最好看的惊悚片,不仅悬念铺陈到揭开零漏洞,影片画面也非常精致、考究。另外,张榕容、任泉、李威等偶像演员在观众中颇具人气,而片方‘诛小三、看女蛹’‘保卫情人节’等结合社会话题的用心营销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赵经理还特意告诉记者,“惊悚片《女蛹》能在首周末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如今偏爱大场面的大多数内地观众而言,已属不易。从映后反馈来看,买《女蛹》票的多是年轻的情侣,能获得贺岁档影市主力消费群的青睐,相信该片有后劲冲刺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和情人节档。”
  首周口碑“爆表”
  影迷观众:上趟厕所都有可能失去解密线索
  《女蛹》讲述了在情人节之夜的一场谋杀以及接连不断的离奇故事:由台湾新生代演员张榕容饰演的混血理发师关文馨,遭遇“白富美”闺蜜安妮(严千千 饰)的绑架,劫后余生失去三个月记忆的她突然发现自己成为亡灵寄生的傀儡,死去的情敌安妮正吞噬她的记忆、操纵她的身体,但她还是回到了恋人骆嘉(任泉 饰)的身边,一个更加恐怖的由此秘密慢慢揭开……
  虽然近期国产惊悚片的质量呈“疲软”之势,但看过《女蛹》的网友一致认为这部电影的恐怖惊悚效果营造的很到位、悬念十足,电影悬念的揭示也不再是走“看了开始就能猜到结局”的寻常路拍摄手法。一位名为“翠园”的网友还幽默表示,“《女蛹》是一部你上了趟厕所都有可能失去解密线索的惊悚电影。”——难怪《女蛹》片方给出的观影指南中,有“保持清醒好头脑,推理剧情请用力;清空膀胱很重要,关键时候防吓尿……”的温馨提示。
  还有网友指出,《女蛹》在构思上表现的比较新颖,演员们的表演精准到位,影片节奏把握的非常好,代入感很强,“国产惊悚片终于不刮山寨风了!”。网友“西瓜”说:“《女蛹》确实很精彩,特别是情节设计,女主角张榕容演得很有张力,回忆和现实以及梦境的交织让剧情更难让人琢磨……”网友“满囤儿”则坦言,“《女蛹》导演的可敬在于他能够在当下限制多多的拍摄环境里,能够编写出如此精致、细节丰富、照应周全的故事,能够写出心理状态如此深刻的角色,能够拒绝使用廉价的特效和化妆来吓唬观众。”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