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最IN的美容趋势 杏仁酸美白你听说过吗?

2013/06/03阅读人次/158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潮流瞬息万变,美容保养也不例外,每年总有许多新知等着吸收,同样也有一些落伍的护肤观念得upgrade!2013年度保养In & Out,提醒你快和NG的美容习惯说分手,同时透露早点知道会更好的保养真谛!…

最IN的美容趋势 杏仁酸美白你听说过吗?

  In 1 植物干细胞再延烧
  这几年来DNA基因抗老、干细胞回春等高科技美容一直是热门话题,尤其是干细胞的逆龄功效,让医学美容及保养品科技,致力钻研实现方式。美容教主牛尔(微博)表示,干细胞的话题之所以被重新被开啟,原因是人们发现无法真的复制人体的干细胞(目前复制人体干细胞的技术仍然只能运用于医疗),因此纷纷投入模拟干细胞以期达到细胞再生的研究。干细胞萃取技术逐渐被运用在植物上。简单来说,取出植物的干细胞,再加上生化合成的技术,把它变为人体可以使用的干细胞,并利用它来刺激细胞的生长,让肌肤更加年轻,这是2013年在美容圈备受重视的话题。
  In 2 口服防晒新趋势
  2013年不可少的产品会是什么?英爵医美诊所林佩琪医师和光泽医美中心林依吟医师都表示,由于地球暖化的影响,防晒产品愈来愈受到重视。林依吟补充,欧洲已经通过口服防晒剂成为保健食品贩卖,成分内含有萃取自中南美洲的蕨类,有极强的抗氧化效果,除了抑制紫外线造成的活性氧化物生成,还能修补紫外线所引发的DNA伤害等,在临床上,治疗光敏感病患效果非常好,目前台湾已有防晒及保养品含有此成分,口服将有可能是下阶段的开放目标。
  In 3 保养深度更进阶
  过去我们对于保养品的认知,认为顶多作用于表皮、真皮层的连接处,2013年开始,陆续有保养品牌提出能深入“皮下组织”的保养科技!保养品的渗透力关键在于成分分子大小、亲肤性及运输载体等,愈是关系到抗老、拉提功效,产品就愈需要深入真皮层解决胶原蛋白流失、弹性纤维变性等问题。日前Dior和LANCÔME这2大保养品龙头就提出──深入皮下组织的保养方式,Dior全球科技传播总监暨发言人Edouard表示,除了表皮、真皮层需要照顾,肌肤底层皮下组织密度紧实了,才能往上延伸,提供肌肤健康好地基。怎么做到?他们发现一种裸麦种子的活性萃取,经实验证实能直达肌底,也开启了更有“深度”的保养里程。

最IN的美容趋势 杏仁酸美白你听说过吗?

  A. ORIGINS 驻颜有树全效抗老精质乳霜 NT$2,600/50ml
  B. Dior 逆时完美再造精华 NT$4,500/30ml
  C. LANCÔME 超紧塑5D拉提日霜 NT$3,300/50ml
  D. ERNO LASZLO 奢华巨星肌因能量赋活精华 NT$10,500/30ml
  In 4 前导油 秋冬最in
  虽然保养品科技日新月异,却也有不少经典难以被取代,朴实又兼具效率的美容成分,就是经济不景气下的另一个指标。结合植物芳疗加上亲肤性强的护肤油,千年来一直是老祖先的美肤祕方,如今在质地和用法进阶改良后,使用的年龄层不再仅限于熟龄肌。马偕医院皮肤科医师萧皓天表示,冬天水分蒸散较快,中、干性肤质者,最好选择有锁水作用的保湿剂,像是以纯油质为基底的精华或是有添加植物油的精华液,将水分锁在皮肤内,才能达到良好保湿效果。另外,也有不少品牌看中植物油的亲肤渗透力,在2013年纷纷推出化妆水前使用的精华油作为前导式保养。
  In 5 杏仁酸美白红不让
  杏仁酸美白之所以能在最近引起热潮,英爵医美诊所林佩琪医师说明,杏仁酸属于亲脂性果酸,因此渗透性高,能深入毛孔清除老废角质、代谢粉刺达到紧致效果,它的发挥效用深,却比传统果酸温和,对肌肤刺激性也低,即使敏弱肌肤也能使用。另外,杏仁酸附加的亮白、治痘功能,也是让它大受欢迎的原因!不过要提醒大家,按台湾法规,市售产品添加浓度不可超过20%,且pH值要在3.5以上;居家使用时如果是极敏感肌肤,建议从浓度低的6%精华液或杏仁酸洁颜慕斯、化妆水或乳液开始使用,如果没有不适反应,则可循序渐进使用浓度更高的精华液,记得在化妆水前使用,避开眼、唇周围,且一定要加强保湿和防晒!
  Out 蜗牛保养成本高
  去年在开架市场红极一时的“蜗牛霜”,也开始有消费者质疑是否真如此神奇,光泽医美中心林依吟医师表示,的确有文献及医学期刊证实,蜗牛黏液可以促进角质细胞增生,能提高皮肤的稳定性及对外在环境的抵抗力。不过要注意的是蜗牛的品种和腺体的萃取技术(蜗牛受到惊吓时分泌的体液才具保养功能),这些专利都会反应在成本上,并不是使用起来黏稠(多为高分子胶添加物)就是有效。

最IN的美容趋势 杏仁酸美白你听说过吗?

  E. Melvita 欧盟Bio滋养修护精华 NT$1,880/30ml
  F. BY TERRY 玫瑰金灿拉提赋活晶露 NT$4,200/30ml
  G. Skincology 20%杏仁酸亮白焕肤精华 NT$580/15ml
  H. FOR BELOVED ONE 20%杏仁酸焕白亮肤精华 NT$580/10ml
  I. DR.WU 6%杏仁酸温和焕肤精华 NT$600/50ml
  NG 保养型粉底非保养品
  愈来愈多的粉底产品强调“边上妆边保养”的功效,也把“保养级粉底”的价位及热度推上高峰,但粉底能不能取代乳霜成为最后一道保养(又能同时上妆)?sisley法国实验室执行长José Ginestar解释,要将保养成分添加到粉底内并不难,但粉状粉底的承载力不像精华液来的广,液状粉底又因矿物特性,使得保养成分加入后不容易维持稳定性,而彩妆的目的在于遮瑕并非深入肌肤,因此不能作为保养的一环,顶多只能视为延伸(防晒功能)。
  In 6 睫毛保养开启话题
  综观来说,保养品功效愈来愈多元,但作用的单位却愈来愈精准,睫毛保养就是另一波微保养高潮。据Elizabeth Arden提供的研究数据指出,和睫毛增长相关产品的市场,即将突破10亿美元,看准这股商机,不少品牌都费心投入研究。治疗青光眼的用药,能使睫毛生长(内含前列腺素衍生物)在去年引起不小讨论,不过目前国内仍将其归类为处方用药,须经医师评估认可才能使用。2013年不少品牌突破药物的限制,以无副作用的植物萃取、胜肽等成分,作用于睫毛根部,活化毛囊生长循环,让你不再只能求助睫毛膏做修饰。
  In 7 什么是CC Cream?!
  如果你还在讨论BB Cream,那么可就彻底落伍!2013年“CC Cream”才是正红的美妆产品!医美流行后,诉求术后遮瑕后用的BB Cream热卖一时,不过颜色单一、质地厚重,较难呈现自然的底妆效果,是大家对BB Cream一贯印象。牛尔分析,CC Cream的推出就是希望改善BB Cream太黏、色调单一的缺点,同时仍兼顾原本遮瑕、任何肤色皆适用的优点,因此CC Cream在颜色及保养成分上做了调整。从原文名称上也可以看出,不同于“Blemish Balm”所强调的遮瑕效果,“Complete Correction”的诉求是“全面性的修正肌肤瑕疵”,这是它们最大的不同。不过不管名字怎么变,从粉底液到后来推出的隔离霜、修饰霜等,这些名词都是业者创造出来的,是否能取代或如何搭配使用,还是要回到消费者自己最终的需求。

最IN的美容趋势 杏仁酸美白你听说过吗?

  A. Sulwhasoo 雪肤花容丝柔粉底液 NT$1,780/30ml
  B. CHANEL 全效完美修饰CC霜SPF30 PA+++ NT$1,880/30ml
  C. Prevage 艾地苯睫眉再生修护精华 NT$3,250/4ml
  D. JAN MARINI 睫毛丰盈修护精华 NT$2,980/2.46ml
  E. TALIKA 妩媚双煞长长睫毛液 NT$1,350/2.5ml×2
  In 8 复合式疗程、体雕美容最热门
  2013年医学美容还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疗程?林依吟认为,未来针对患者需求,复合式疗法会成为风潮,林佩琪补充像是针对20多岁年轻族群推出的微针、飞针与电磁波的结合治疗,效果会比只做微针来得好,但仍有术后修复期需照顾,较适合皮肤紧致度佳的肤质。林依吟则认为埋线美容及体雕疗程会持续走红,这些疗程都符合了大多数人不用有太大手术,却又能得到想要的效果。
  NG 和NG美容说分手
  老师不说,你可能不知道自己犯了哪些NG的保养动作。牛尔就观察到,台湾女生有过度清洁的问题!他表示,清洁是保养的第一步,做好清洁工作能为后续保养加分,但许多人(尤其是较年轻的朋友)因为有粉刺、痘痘的问题,所以早、中、晚会各洗一次脸,甚至睡前再洗一次,其实这么做很容易把应该留在脸上、保护肌肤的皮脂膜给洗掉或是造成水油不均,反而更容易出油,造成粉刺、痘痘的现象更严重。
  林依吟则表示,医学美容愈来愈进步,许多年轻人反而变得本末倒置,认为平时不需要做好基础保养,一有肌肤问题就求助雷射解决,这些是错误的观念,她认为医美疗程是为美丽加分的手段,但平日仍得靠扎实保养维持肌肤健康。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