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追鱼传奇》首播飘红 收视率市场份额双双夺魁

2013/07/17阅读人次/363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赵丽颖、关智斌、白珊等主演的古装神话大剧《追鱼传奇》已于近日登陆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震撼首播。该剧剧情以鲤鱼精红绫(赵丽颖饰)与书生张珍(关智斌饰)的坎坷爱情之路为主线,而本性善良的张珍后母金若兰(白珊饰)却无奈当了这份爱情的“绊脚石”。…

  由赵丽颖、关智斌、白珊等主演的古装神话大剧《追鱼传奇》已于近日登陆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震撼首播。该剧剧情以鲤鱼精红绫(赵丽颖饰)与书生张珍(关智斌饰)的坎坷爱情之路为主线,而本性善良的张珍后母金若兰(白珊饰)却无奈当了这份爱情的“绊脚石”。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追鱼传奇电视剧有一定会火起来的。大家也非常的期待《追鱼传奇》的热播。

《追鱼传奇》首播飘红 收视率市场份额双双夺魁

  《追鱼传奇》周播点燃暑期档。
  7月13、14日晚,《追鱼传奇》在芒果台拉开首秀帷幕。据CSM全国网统计,13日、14日晚该剧平均收视率达到1.25%,排名同时段全国第一,而收视份额也达到了8.51%,同样以绝对优势取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至此《追鱼传奇》的芒果首秀大获成功,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在这份数据表上,《追鱼传奇》7月13日、14日两天的收视率分别达到了1.27%和1.22%,位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一,平均收视份额则分别达到了9.04%和8.01%,同样以傲视群雄的姿态登顶,而单集市场份额破9的成绩,也几乎超越之前湖南台周播热剧《轩辕剑》的最好成绩。
  对此,不论是湖南台,还是制作方浙江广厦传媒集团,均表示这样的成绩是水到渠成的,十分正常。湖南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轩辕剑》时,我们就发现了优势剧集采用周播的形式,更能激发出惊人的收视业绩。当时《轩辕剑》的收视率超过了3%,此次《追鱼传奇》甚至有望超过这个成绩。”
  制播方的坦然心态,折射出《追鱼传奇》的好成绩绝非偶然,《追鱼传奇》改编自越剧经典名段《追鱼》。与很多魔幻题材电视剧不同的,该剧对经典的改编很成功,既凝炼了传统故事中的核心架构和文化内核,又对通篇进行了现代式的、尤其是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再创作。
  《追鱼传奇》上周六在湖南台刚一亮相,就引发了收视热潮,很多网友一边看电视一边刷微博,他们对于赵丽颖饰演的小鲤鱼精红绫活泼可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直爽性格,以及高频率出现的嘟嘴卖萌动作都非常喜欢,更封赵丽颖为新一代的“萌神”。边看电视边刷微博已经成了很多观众的固定收视习惯,上周六晚,就在《追鱼传奇》还在播出的时候,有关该剧的很多话题已经登上了微博的热门话题榜,该剧在开播首日就引发的收视热潮可见一斑。
  从前四集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出,整个叙事节奏清新畅快,故事讲述娓娓道来。整体推进豪不凝滞,不但剧情紧凑,而且悬念丛生。而其多线叙事甚至达到了经典好莱坞电影的超高艺术水准。

《追鱼传奇》首播飘红 收视率市场份额双双夺魁

  高制作规格树立行业标杆。
  就已经播出的前四集来看,除了剧情外,《追鱼传奇》在其他方面也达到了极高的艺术水准。无论是剧中的化妆、服装、道具,还是美工、布景、摄影,其做工级别显然都已超过了传统意义的神话电视剧。在这其中,赵丽颖的红绫妆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红绫妆最大的亮点集中在眼部的妆容部分,红色鳞片状花纹宛如梅花,点在上眼皮,并配以金粉,极大地增强了局部的轮廓感。此种新潮的眼妆画法,宛如名家绘画时的留白,只在局部勾勒淡淡的一笔,既画龙点睛,又自然清新。
  除此之外,顶级的特效可以说是该剧的另一大看点。虽然在前四集中,曾在预告片中出现的震撼海啸场景并未曝光,但龙宫等全程3D制作的特效场景,依然让很多电视剧观众大呼不可思议。可以说,《追鱼传奇》的诞生,标志着过去只在电影里出现的特效,如今也堂而皇之地走进了电视荧屏。该剧这样的制作水准将为电视剧行业树立新的魔幻题材制作标杆,而观众的审美情趣也必将随着《追鱼》的热播而极大地提升。

《追鱼传奇》首播飘红 收视率市场份额双双夺魁

  全新正能量青春神话剧就此诞生。
  纵观传统神话题材电视剧,具有较高制作水准、并对经典题材严肃负责的剧集—如《新白娘子传奇》等,总难以让人将其和青春联系在一起;而另一些打着面向年轻观众旗号的神话剧,却总难免充斥胡编乱造、穿越等不靠谱因素,而被观众戏称为“雷剧”、“神剧”。似乎,要将神话剧拍得高质量、拍得严肃,就难免堕入正剧之列;而一旦将受众定义为青少年,神话剧的养分就会大大流失。这个问题,是过去若干年来电视剧行业无法摆脱的桎梏之一。然而《追鱼传奇》通过技术环节的精雕细琢、以及艺术领域的不倦求索,真正实现了“带给神话题材青春正能量”这一难能可贵的艺术使命,也做到了“神话剧”不等于“神剧”的承诺。
  随着剧情的深入,相信《追鱼传奇》将会在赢得口碑的同时,取得越来越好的收视成绩!
6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