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填四川》秦岚聂远入川三重考验

2013/07/29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37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昨日,电视剧《填四川》在重庆荣昌县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总导演陆涛携剧中主演秦岚、黄海冰、聂远、刘冠翔、李东霖、赵熠洋、张雅玫、付磊、张昊翔以剧中造型悉数亮相。…

《填四川》秦岚聂远入川三重考验《填四川》秦岚聂远入川三重考验

  昨日,电视剧《填四川》在重庆荣昌县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荣昌县委书记谢金峰;长篇小说《填四川》作者王雨等众多领导嘉宾也列席参加。总导演陆涛携剧中主演秦岚、黄海冰、聂远、刘冠翔、李东霖、赵熠洋、张雅玫、付磊、张昊翔以剧中造型悉数亮相。据悉,《填四川》将跨重庆荣昌县、四川洛带古镇、浙江横店三地取景拍摄。
  秦岚挑战中国版《阿信》 造型首度曝光
 
  电视剧《填四川》根据重庆作协副主席王雨著作;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作品长篇小说《填四川》改编,主要讲述300多年前康熙帝颁布“填川诏”后,女主人公宁徙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拓荒创业、开枝散叶的传奇故事。据悉,该剧将以重庆荣昌县路孔镇为主背景,浓墨重彩地描述进川移民的大起大落,目标是将之打造成为中国首部清朝女性励志创业史诗剧。除重庆荣昌县外,该剧还将赴四川洛带等古镇取景,将300年前移民古迹湖广会馆等印证着“湖广填四川”宏大事件和沧桑变迁的古城风貌纪录在影像中。女一号秦岚这次独挑大梁,将从一个17岁的青春少女演到年过半百传奇“女企业家”,年龄跨度达到近40年。据秦岚介绍:“《填四川》是以中国历史上最浩大的人口迁徙为背景的一个故事,就像闯关东一样。我饰演的这个女主角宁徙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历经艰苦磨难终于开枝散叶,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类似中国版的《阿信》!”
  在发布会上,主演们首次以剧中造型亮相,与以往的清装戏不同,秦岚一身刺绣短打套装,极具西南特色风情,“宁徙不是一个花枝招展的女人,她很干练,头发就是简单的一个簪子,所以这身衣服更能映衬出她的性格。”秦岚说道。
  《填四川》班底雄厚 各界翘楚加盟助阵
  电视剧《填四川》不仅有着好的故事,在各种软硬件上更是用心颇多。据悉,该剧将由曾执导过《水浒传》、《三国演义》、《雍正王朝》的陆涛担任总导演,对于《填四川》有着高标准、严要求,他表示,“用时尚的理念、现代的节奏、充满朝气的画面、饱满的热情把‘填四川’讲给观众是我们的任务,大起大落、大和大离、富有传奇色彩、悬念不断、浪漫抒情、曲折委婉、热情澎湃,就是电视剧《填四川》的节奏和总体风格。”
  片方还表示,“该剧在创作过程中不仅得到当地民俗和史实专家的指导以及重庆市委宣传部和重庆荣昌县相关部门以及四川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还邀请到温豪杰带领的新《水浒传》编剧团队与川籍著名作家田雁宁做本剧的联合编剧。田雁宁老师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曾经写过《贞观长歌》和《杀出绝地》等热播作品,此次他将巴山蜀水的灵与魂和生生不息的激情与灵性注入到《填四川》中,给予了本剧最真实最丰厚的文学元素与精神支撑。此外,我们还邀请到了国家一级作曲家刘青以及歌坛天后毛阿敏为本剧创作主题曲。”
  主演接受三重考验: 吃辣椒 喝白酒 学方言
  据了解,现在的重庆、四川人几乎都是“湖广填四川”的时候移民来的,可以说巴蜀文化融合了多个地区文化,并形成了独有的特色,其中最出名的要数辣椒、白酒、方言等。《填四川》剧组入驻重庆荣昌县,少不了要熟悉当地民俗,发布会上,该剧各大主演在主持人的安排下,接受了拍戏前的“三重考验”:说吃辣椒、喝白酒、学方言。
  辣椒究竟是不是四川原产?第一个问题就考倒了所有演员,大家都以为四川人天生吃辣椒,想不到辣椒却是在“填四川”的时候流入的,笑称“本就喜欢吃辣”的李东霖和刘冠翔接受惩罚,被生辣椒逼得够呛,面面相觑;第二重考验喝白酒,主持人则亮出了来自重庆荣昌县的本地高粱酒,主演们纷纷品尝,一些爱好喝酒的更是赞不绝口,黄海冰在喝酒时调侃到“升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在第三个环节时,秦岚学说方言的活跃气氛把发布会推向了高潮。最后,重庆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上台宣布《填四川》正式开机,由导演陆涛、主演秦岚等带领大家执行亮灯仪式,将代表九个移民省份的地图板块一起拼在四川的老地图中,共同祝福填四川开机大吉。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