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江宁织造博物馆今起征集老旗袍

2013/08/28作者/蔡震 叶馨来源/扬子晚报阅读人次/175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江宁织造博物馆筹备处王兴平主任透露,此次“中国旗袍文化周”主要有包括旗袍记忆、旗袍生活、旗袍影踪、旗袍文明、旗袍知音、旗袍浪漫和旗袍竞秀在内的7项活动。从今天开始,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文革以前的老旗袍,有关旗袍的老画报、老照片等,馆方将予以收藏者特别奖励。…

江宁织造博物馆今起征集老旗袍

正在展出的老旗袍
  由南京市文广新局主办、江宁织造博物馆承办的“中国旗袍文化周”系列活动,将在第13届南京文化艺术节期间(10月中旬),在江宁织造博物馆举行。届时将举办有关旗袍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并且在此期间,凡是穿着旗袍的女性,都可以享受免票入馆的优惠,同时,随行的男士也可以有一名享受半价优待。
  江宁织造博物馆筹备处王兴平主任透露,此次“中国旗袍文化周”主要有包括旗袍记忆、旗袍生活、旗袍影踪、旗袍文明、旗袍知音、旗袍浪漫和旗袍竞秀在内的7项活动。从今天开始,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文革以前的老旗袍,有关旗袍的老画报、老照片等,馆方将予以收藏者特别奖励。除了《中国旗袍》、《云锦天衣》等展览之外,馆方还将在馆内红楼影院播映《花样年华》、《2046》等与旗袍密切相关的影片,也会邀请数名资深旗袍专家和真人模特,向市民朋友们介绍旗袍的文化历史、审美与保养等知识。另外,在文化周期间,会有数家知名企业进场做旗袍展销,观众们可以选购或量身定做心仪的美丽旗袍。
  此外,本次“中国旗袍文化周”还将举行百姓T台竞秀比赛,欢迎各街道社区、文化馆、院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选送代表队参赛,也欢迎民众自由组成表演队报名参赛。届时,馆方将组织专业评委和观众评委现场打分评比,另设奖项予以褒奖。
  中国旗袍是我们的国粹,是令世界瞩目的文化遗产。近年来海派旗袍和台湾旗袍声誉日隆。其实,南京官方织造的民国旗袍应更能代表传统的中华服饰,也更能彰显中西结合的端庄与风韵。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