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中国元素就是龙凤配?你out了!

2013/10/30来源/网易阅读人次/485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千万别再认为中国元素就应该是龙凤以及花卉的组合,看看今年中国国际时装周的秀场,除了个别品牌之外,龙凤配早就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对文化上追根溯源的表达。看看山本耀司等日本设计师在国际上的大放异彩,中国设计师似乎终于开始慢慢找对了表达中国情结的路。…

  在以往的中国国际时装周的秀场上,总是少不了所谓的中国风的身影,龙、凤、牡丹的图案比比皆是,在中国元素的表达上特别浮于表面。但是很惊喜的在今年时装周中发现,这种符号化的表达方式终于有所收敛。除了个别品牌大秀“土豪金”和“龙凤配”之外,中国设计师终于开始着力于表达中国元素的文化内涵。圣马丁的学生都不好意思再用那些传统的中国符号表达自己的中国情结了,你还好意思拿着龙凤配跟别人说我要让中国风走向世界么?

 

中国元素就是龙凤配?你out了!

  王玉涛在今年的秀场上,用东方的“茶”来讲述时尚;除了在图案上选取了茶壶等做印花,服装的颜色以及形态全部都是通过茶去表现,没有了过于死板的符号表达,却将东方的文化,像茶一样慢慢浸透人心。

 

中国元素就是龙凤配?你out了!

  此次时装周上,计文波发布的本季的主题叫做“舍得”,而单从名字上,就知道他要表达的是“舍”与“得”的精神。在他发布会上的作品虽看不到明显的中国元素,但却韵味十足。比如他在设计上都采用了丝绸、锦缎这样具有代表性面料,并对中国历代服装进行挖掘,比如从各种领子的结构可以看到过去的影子。计文波将历代的元素重新改良再做创新,立领加入拉链的设计等都体现的是一种新的表现方式,去形而留神。也许这样的表达方式,才更适合中国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

中国元素就是龙凤配?你out了!

  高杨在本次时装周上发布的2014春夏系列,有了个新的概念,叫做“禅”科技。禅,是美国垮掉的一代最崇尚的东方生活哲学,而高杨此次就都运用到了自己的设计当中,同时还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了刺绣。与一些宣扬中国元素的品牌不同,高杨的作品是在整体廓型中表现出一种自然洒脱的态度,即便是加入了中国传统的刺绣,依然不俗。

中国元素就是龙凤配?你out了!

  尽管大多数的设计师已经开始探寻中国元素在国际表达发声的另一种途径,但是仍然不乏一些品牌还在努力的雕龙画凤。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