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福州百对新人办中式婚礼 爱意浓浓中国风

2013/11/04作者/刘可耕来源/中新网福州阅读人次/324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我们牵手在一座叫福州的城市,也许是为了爱才来到这座城市,也许是来到这才有了、生了情……”主题为“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的2013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3日在福州举行,百对外来建设者在集体婚礼上喜结良缘。…

福州百对新人办中式婚礼 爱意浓浓中国风

百对新人集体行三鞠躬礼。刘可耕摄

福州百对新人办中式婚礼 爱意浓浓中国风

本届集体婚礼采取中式婚礼形式,整个婚礼流程体现浓浓的中国风,民俗情。刘可耕摄

福州百对新人办中式婚礼 爱意浓浓中国风

婚礼仪式在百对新人相互拥吻中掀起高潮。刘可耕摄

  “我们牵手在一座叫福州的城市,也许是为了爱才来到这座城市,也许是来到这才有了、生了情……”主题为“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的2013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3日在福州举行,百对外来建设者在集体婚礼上喜结良缘。
  伴着主题歌《有情有爱这座城》的优美歌声,云南籍在榕务工的新郎林明哲、新娘宝丹丹,身着彝族服饰参加新福州人集体婚礼认养同心树活动,冒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秋龙园的同心树前,让媒体记者拍照,留下永恒记忆。
  婚礼仪式之前,在百对新人和文化宫建设者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人代表和劳动模范共同为改扩建竣工落成的福州工人文化宫揭幕,拉开了婚礼活动的序幕。本届集体婚礼仍然采取中式婚礼形式,整个婚礼流程体现浓浓的中国风、民俗情,婚礼现场的布置讲求节俭又不失喜庆。
  “你们的爱情在这片土地开花结果,你们的梦想在这座城市放飞起航,有福之州用最热情的怀抱欢迎你们!”福州市长杨益民在致婚礼的贺辞中如是说。
  参加本届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分别来自吉林、湖南、湖北、黑龙江等15个省区,其中来自省外的新人占六成以上;近半新人双方都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甚至不乏双硕士、双博士;还有7对苗族、满族、土家族、彝族少数民族同胞,也穿上了自己民族的婚礼盛装。
  婚礼现场,主办方还在新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特意邀请了两对“神秘嘉宾”来到现场,他们来自山东和江苏,是两对新人的父母,在见证婚礼的同时,作为新人父母代表为百对新人送上祝福。
  “一鞠躬拜天地:有福之州为我家,齐心建设更爱她!再鞠躬拜父母:养育之恩永不忘,祝愿父母享安康!三鞠躬夫妻对拜:执子之手人生路,与子偕老伴终生!”婚礼仪式在百对新人集体宣誓、行三鞠躬礼并相互拥吻中掀起高潮。
  仪式最后,福建省、福州市相关部门官员向新人们赠送纪念品。此外,百对新人还参观了福州工人文化宫、“光荣与梦想”福州市劳动者风采展,在文化宫里认养了同心树,共同留下爱情的见证;分乘两艘游船夜游闽江,在欣赏闽江两岸美丽风光的同时,讲述他们在“有情有爱这座城”的奋斗故事。
  福州市总工会2010年举办第一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到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每年都有百对外来建设者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见证下喜结良缘。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