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古代比武则天还狠的女人是谁?

2014/01/22作者/白马晋一来源/网易博客阅读人次/25103我要评论(3)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相对于武媚娘尚且有畏恐之心,忧心着天谴,接下来登场的这位,那可是无情者无畏的无神论者。这个女人,名叫昭信。…

古代比武则天还狠的女人是谁?

  穿别人的鞋,让别人无路可走的,绝不止吕雉一人(见《古代妃嫔吵架断手断脚很正常》一文),至少,还有武媚娘。有意思的是,武媚娘脚上的鞋,一只原本是王皇后穿着,另一只是萧淑妃的。可是,这两位唐高宗李治身边的女人,相处的却并不融洽,甚至宫中狭路遇见,面红耳赤冷嘲热讽已成了必不可少的节目。李治这人,偏偏又喜欢年轻的,相劝之时,对萧淑妃也是多有偏袒。如此遭遇几个回合,王皇后郁闷了,暗下寻思着,自己为堂堂后宫之主,却得处处让着这小三的颜面,旁边丫鬟见了,私下肯定多有取笑。
  越琢磨着,王皇后越咽不下去气,可也没有太多办法,只好每日在“微博”、“空间”里发些牢骚。可也是巧,某日王皇后无聊地浏览八卦新闻,却无意进了丈夫李治的“个人空间”,见里头新贴了一张照片。定睛一瞧,原来是李治到感业寺为先皇(李世民)祭酒祚福,同寺里一位风韵尼姑的合影。照片的旁白,倒也伤感:去年今日,执手惜别,如今相见,恍如隔世。
  估计又是这臭男人的老相好罢?王皇后心里哼了一声,忽然有了主意。王皇后的主意,其实也是简单,就是寻得照片中的女子,召入宫中,组一个“妇联”,共同对抗专宠的萧淑妃。当然,王皇后浸淫后宫多年,也绝非冒失之人,于是遣了机灵的下人,暗中对女子家世身份做了调查。不久,调研报告出来了,该女子原是武士彟次女,入宫之时,先皇赐名媚娘,后先皇驾崩,同其他未有子女的嫔妃一道,入长安感业寺为尼,以侍先皇之陵。
  看着报告,王皇后笑了,这武士彠,虽是朝廷命官,可终究只是山西木材商人出身,只是靠着战乱,平步青云。而这武媚娘,说白了也只是先帝留下的一只破鞋,如此家世背景,对自己断然是没有威胁的。于是,王皇后寻了机会,在李治的“空间”里留言道:若爱她,就带她回来吧。
  其实,李治早动了接武媚娘回宫的心思,只是苦无借口。见正牌老婆主动抛出橄榄枝,李治自然喜出望外,一边笑着流泪,拥抱了皇后博大的胸怀,一边哭着微笑,星夜下了旨意。就这般,武媚娘奉旨还俗了。接下来,宫中自然要上演三个女人一台戏。其实,在感业寺的那段时日,武媚娘本也没有闲着,不仅通读了《时间简史》、《大英百科全书》、《犯罪心理学》,托福、MBA一样也没有落下,还自学拿到了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当然,这些是不能让王皇后知道的。相反,在皇后面前,武媚娘得装出很傻很天真,个人辞典里,满满都是《故事会》。
  王皇后和武媚娘手拉手迈向新时代,当炮灰的自然是此前风骚无限的萧淑妃。不用说,她失宠了。可是,武媚娘的心思,绝不仅只是皇后的跟班,她的目标,是“带头大姐”。但皇后的位子,绝不是靠床上使出浑身解数就可以换来的,不过,在床板上连续使劲之后,武媚娘倒是怀孕了,不久,诞下一位小公主。当然,千载难逢的机会就跟着来了。
  原来,见昔日好妹妹诞下女娃,做姐姐的自然要嘘寒问暖一番,我们的王皇后,拉着武媚娘的手,做了一些嘱咐,然后,笑着谈起《故事会》里屌丝青年阿P、阿Q们的各宗奇遇,最后,这场闺蜜间的会面在一派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可是不久,一件爆炸性的新闻却在京城传来了。新闻的来源,却是武媚娘的一则“微博”。
  “微博”贴着一张照片,照片的尺度,应该是少儿不宜的限制级:一位出生不久的女婴,全身多处血斑,目测乃人为从高处落下,已无生命迹象。血腥的照片流出,一时群情激奋,转发已过数万。要知道,虐杀婴儿可是民众极其反感的事情,何况,受害者还是当朝皇帝刚出生不久的亲闺女。于是,社会各界要求严惩凶手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事情,李治自然要插手了。
  这位悲伤的皇帝,在宫中专门组建了一个临时调查委员会,对虐婴事件进行了立案。经过临时调查委员会的排查,无论是作案时间,还是现场的DNA采集分析,所有的证据,均指向了王皇后。这下,王皇后惊呆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当事人武媚娘,出面作证自己的清白。可就当王皇后带着满满一箱《故事会》,敲响武媚娘房门的时候,得到丫鬟的回复却是,夫人哀伤过度,今已患上忧郁症,口不能言,素不见客。
  这忧郁是会传染的,吃了闭门羹的王皇后,终于也忧郁了。这位高贵的女人,在“微博”上,写了一连串的忧伤,意思大抵是这样的:闺中密友痛失爱女,自己也是分外悲伤,兴许是婴儿翻身,不慎从床上跌落,悲剧发生,纯属偶然,望民众多关注食品安全等问题,别再此事多做纠缠。解释就是掩饰,王皇后拒不认账的态度,引起民众更大的反感。一些“公知”们,根据公布的照片分析,这明明从高处落下,怎是床上跌落?在舆论一片讨伐声中,接下来,李治要做的,只能是顺应民意了。
  如何处置皇后这位唯一的犯罪嫌疑人呢?李治倒也询问了“受害者”的意见,武媚娘的回答,倒也宽宏:“皇后待我如亲妹妹,想必只是一时糊涂,望陛下从轻发落”。怎料武媚娘这番哀求,李治反倒勃然大怒了,心里料想这王氏真是不思悔改,暗地里肯定是做了手脚,以皇后的权重压了媚娘的喉舌。于是,板下脸来,丢了一道圣旨,撤销王氏后宫领导职务,发落冷宫。
  皇后被打入了冷宫,上位的自然是武媚娘了。又过了一段时日,武媚娘在后位上倒也坐稳了,接下来,她要做的,就是暗中将王、萧这两位失势的对手,一起“打包”关进了地牢。其实,武媚娘感业寺进修时,不只翻翻《犯罪心理学》,还研读了吕雉的专著《女人,就该对别人狠一点》。如今,她要做的,恰恰就是吕雉在八百年前做过的事情。看着昔日风光无限的两位好“姐妹”,武媚娘微微一笑,轻轻地抖开包袱,阐述自己上位之路的步步心机。恍然大悟的王、萧二人,及临刑之时,终于合心起来,绝望发了一个诅誓,来世要做索命的猫。也许,这两位女人的扭曲表情太过狰狞,武媚娘终于也落下了怕猫的毛病。
  相对于武媚娘尚且有畏恐之心,忧心着天谴,接下来登场的这位,那可是无情者无畏的无神论者。这个女人,名叫昭信,而和她搭台的,就是臭名昭著的汉景帝之孙、广川王刘去。所谓广川王,其性质就是诸侯王,虽然在汉景帝时,曾发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削藩运动,诸侯国的权力,小了不少。可即便如此,在自己不大不小的辖区内,诸侯王依然是享有很高的自治权。
  我们的刘去同志,头顶着诸侯王的帽子,自然也是妻妾成群,而昭信女士,原本只是众多姬妾里普通的一位。刘去起初宠爱的,是叫昭平、馀姬的两位女子,许诺在此两人里,选出王后。恰巧此后不久,刘去得了重感冒,卧床了,可昭平、馀姬这两个女人,却还一味地争奇斗艳,一个劲地在“淘宝”上疯狂采购,然后跑到病榻前一展风骚。可人家刘去,头脑发热,四肢乏力,时不时还一把一把的鼻涕往外喷,哪有心思打量这些花花衣裳。此时,我们的昭信出场了。
  昭信要做的,自然是把刘去照顾好。不过,刘去这人虽是病如抽丝,但依然有颗惦记美色的心,因此,昭信一边忙着端茶倒水洗马桶,劳作间隙,也不忘抹抹脂粉补补妆,这五星级的服务,倒也细致周到。这既香艳,又贴心的可人,缘何当初未曾留意,刘去心中暗自感叹。感叹之后,感冒大抵已愈,于是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美人的手,滚到了床上,炽热地打成一片。
  刘去移情别恋,很受伤的自然是先前的红人馀姬和昭平。受了冷落的两人,一个合计,竟也成了同盟,决定收拾了昭信这个不识好歹的小三。可如何收拾?这两位只懂“淘宝”的女人倒没了主意,于是决定干脆来个痛快,直接拿刀砍了昭信。当然,馀姬的决定,是自己操刀动手方能解恨。
  可是,闲时只懂上网淘宝玩微博的女人,真要拿起刀子砍人,那可要出问题的。就当馀姬提着一把刀子满处找小三的时候,竟和刘去撞了正着。刘去一看这架势,倒也吓了一跳,质问道:“你这是何意?难道要谋杀亲夫?”此时的馀姬早已红了眼,也不顾来了是谁,直囔道:“你莫拦我。昭信那贱人在哪里?老娘要剁了她。”
  馀姬再抬头时,却见刘去变了脸色,喊来左右,将她一把拿下。刘去丝毫不念昔日床上温存,这翻脸比翻书还快,倒是馀姬不曾料到的。失了势的馀姬,被移交给了昭信发落。看着昔日威风八面的馀姬,昭信拿出发簪,贴着眼前这位美人的脸蛋比划着,冷笑道,这只是姐姐一人的主意吗?馀姬本就是个胸大无脑的人,一番比划,自然招架不住了,于是,同谋昭平自然也浮出了水面。
  可砍人这事,昭平能承认吗?肯定不能。不过,这对于昭信而言,却是小菜一碟。其实,她的手法,倒也简单,就是严刑拷打。打脸、鞭笞、针刺、剥指甲,在一系列“高规格”的刑讯之后,昭平也招了。昭信递上审讯报告,刘去给出的批复是:依你之意,全权处理。接下来,终于到昭信大展拳脚的时候了,她领了刘去的命令,喊来了一干姬妾,每人发一把西瓜刀,然后指向跪在堂中的两人,厉声道,馀姬、昭平二人祸乱宫闱,理应千刀万剐,你们一人一刀,若谁下手轻了,下场如此二人。
  就这般,一对如花似玉的好“姐妹”,竟被活活砍死。后来,昭信依然觉得不够解气,一段时日之后,竟又将二人尸体掘出,烧为灰烬。杀人立威后,昭信女士顺利成章地成为了王后的不二人选。可刘去这人,本也花心,新鲜劲过后,竟又去宠爱其他的姬妾。这下,昭信坐不住了,因为她知道,自己如何上位的,别人也可以依着法上位。于是,她要做的,就是防范于未然。
  恰在此时,有位唤作陶子的姬妾,偏刚受了宠,竟几分得意,在个人“微博”里发了一通卖萌的照片。昭信见了,计上心来,找来了刘去,指着“微博”道,这陶子啊,讨了主公的好,却还一门心思四处发艳照,你瞧瞧,这V字领口开的,准是想勾搭别的男人。刘去经此挑拨,自然怒火中烧,照例委派昭信全权负责,去收拾那个风骚的女人。
  接下来,当然又是昭信大展拳脚的时候了。这个女人,带着一干手下,闯进了陶子的住所,剥去她的衣服,然后用烧红的烙铁,灼烧她那摇摆的丰乳肥臀。陶子不甘受辱,一个挣脱,投了屋外的井,自杀了。不过,这事还没有完。兴致未消的昭信,竟让人捞出尸身,割了她鼻嘴舌头,然后把木棒塞进下身,一阵倒腾。折腾累了,昭信终于痛快地把这个可怜女人肢解了,放到大锅里面,加些避邪的桃灰,以及八角、茴香等佐料,炖成了香喷喷的人肉“养生”大补汤。
  酣畅漓淋地除掉了情敌,昭信却还觉得不太过瘾,于是给刘去出了主意,大王,你的姬妾们全都貌美如花,难免招些狂蜂浪蝶,我看啦,这些淫荡的女人是管不住的,干脆把她们锁起来,关在屋里,你若来了兴致的,再开起门来鏖战一番也未尝不可,若口出怨言的,一律大刑伺候。不用说,刘去笑着照办了。当然,这恐怕是古代版的“禁室培欲”,而姬妾们,原本想攀个土豪,如今竟全成了性奴。后来,一些好事的八卦周刊杂志,倒也把昭信的手段做了盘点,挖双眼、捅屁眼、割双股、剁手指,诸如此类,整理出来,却也成了一部颇为专业《宫廷酷刑指南》。
18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3 倾城网友. 广东
女人不浪,何以得天下;男人不昏,何以失天下。
支持(0) 2016/10/13 12:28:20
2 雪日依云. 山东济南
我喜欢武则天
支持(0) 2016/01/24 20:34:02
1 妹妹. 山东济南
呵呵
支持(0) 2016/01/24 20:33:15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