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钟情中国风 《卷珠帘》掀起翻唱热

2014/01/27作者/李涓来源/博客阅读人次/258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卷珠帘》携着隽永典雅的中国风轻轻地拨动人心,蓦然间,眼前好似掠过一幕幕画面:驿外断桥边,飘逸的白衣女子依依不舍地送别远去的情人,骏马的铃声已然远去,她仍在遥望离人的背影……相遇一首好歌与邂逅一位挚友一样,无疑都是人生快事。…

钟情中国风 《卷珠帘》掀起翻唱热

镌刻好/每道眉间心上/画间透过思量/沾染了/墨色淌/千家文/都泛黄/夜静谧/窗纱微微亮/拂袖起舞于梦中徘徊/相思蔓上心扉/她眷恋/梨花泪/净画红妆等谁贵/空留伊人徐徐憔悴/啊/胭脂香味/卷珠帘/是为谁
  ……
  这首《卷珠帘》携着隽永典雅的中国风轻轻地拨动人心,蓦然间,眼前好似掠过一幕幕画面:驿外断桥边,飘逸的白衣女子依依不舍地送别远去的情人,骏马的铃声已然远去,她仍在遥望离人的背影;昏黄的楼阁,窗棂间透出婉转低迴的古琴声,琴声蕴藉无限情思,琴旁的红衣女子玉钗轻摇;缤纷的落花中,正捧着书入神观看的女子轻拂书上淡粉的芙蓉花瓣,花瓣悠然飘向旁边的一径清溪,落花流水春去也的惆怅让她陷入沉思……好歌就是这样,把人带到无尽的想象中,也给人强烈的画面感,更有深深的文化认同感。
  相遇一首好歌与邂逅一位挚友一样,无疑都是人生快事。
  虽然我也喜欢蓝调、R&B、爵士甚至摇滚,但是,每次一听到中国风的好歌,都像如沐春风,有千帆过尽,非君莫属的感觉。喜欢你,没道理。骨子里的文化基因不由选择。
  中国文化太美,从齿颊间那一缕茶香到衣襟上玲珑的盘扣,从斗拱精巧的结构到宣纸上晕开的丹青,无不让人体会文化的美,美到无以言传,唯余叹息。
  此刻,霍尊的这首《卷珠帘》轻轻流淌在屋中,缥缈的歌声和他独特的声线带来一份感动,简单的旋律却余音袅袅。
  生活中,我们需要张力十足的关东大鼓敲响振奋人心的鼓点,我们需要夜晚的爵士哼出稍嫌暧昧却十足的情调,我们需要混合着汗味儿和烟草味儿的摇滚嘶吼出青春的热血和激情,但,更多时候,我们只需要这样轻轻地,轻轻地吟唱一首中国风的曲子,倾诉我们关于过去、关于未来的思考,倾诉我们关于情感、关于文化的一点点顿悟,一点点共鸣。
  卷珠帘,是为谁?
  卷珠帘,谁在烟云处琴声长?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