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人文深呼吸》倾听民国名女人的故事

2014/02/18来源/新浪阅读人次/306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将带您走进民国时代,在一幅幅浓郁笔墨气息和浪漫情怀的诗书话卷和中西合璧的旗袍美人映像中以独特的讲述为观众揭秘张爱玲、林徽因、王映霞等民国女性背后的故事,展现一幅幅迤逦多彩的文化万象图。…

《人文深呼吸》倾听民国名女人的故事

  《舌尖上的中国》红遍大江南北,国产纪录片经过近10年的低谷,再次迎来新的春天。近期各大卫视相继推出了《江南》、《徽茶》、《大黄山》等制作精良的纪录片。
  浙江卫视《人文深呼吸》其实早在2012年起就排入黄金时段推出,它突破了传统人文节目在表现形式方面的局限性,创新地采用亲历者访谈、场景再现和专家学者深度解读等方式与实景拍摄、三维动画特效相结合,将唯美精致的画面与文采飞扬的解说词、声情并茂的随访恰到好处地融于一体,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人文气息,继“华少爱读书”板块之后,2014年浙江卫视《人文深呼吸》栏目在主持人打造及文化节目的多元化运作方面将做出更加积极的尝试,率先推出的《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季播主题,将从2月17日起每周一晚23:20准点播出。
  《人文深呼吸》之“华少爱读书”
  作为《人文深呼吸》栏目之一,由浙江卫视主持“一哥”担当制作人和主持人的《华少爱读书》是一档深夜读书访谈节目。节目邀请到著名专栏作家沈宏非加盟主持,以无人荒岛为背景,曾每期邀请一位友人分享各自的读书感受。节目期间邀请到了知名音乐人高晓松,网络小说作家、《甄嬛传》作者流潋紫,“九球天后”潘晓婷等当下热门人物,畅谈自己钟爱的书籍,并分享自己的作品。
  《她们的秘密》:民国女性的传奇人生
  2月17日(星期一)起浙江卫视《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将带您走进民国时代,在一幅幅浓郁笔墨气息和浪漫情怀的诗书话卷和中西合璧的旗袍美人映像中以独特的讲述为观众揭秘张爱玲林徽因王映霞等民国女性背后的故事,展现一幅幅迤逦多彩的文化万象图。
  独特的讲述,新鲜的观点及角度,浙江卫视《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系列将引领观众全面了解、品读那些民国女性的人生传奇——充满悬念的故事,细腻独特的情感,风华绝代的民国女子,风云际会的大时代……浓缩在20分钟的影像中呈现,带您开始一次安静而有深度的“电视阅读”。
  一个“八宝箱”引发的“女人战争”
  每当提到民国诗人徐志摩,人们总会下意识地联想到两个女人:林徽因和陆小曼。然而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她就是诗人以为 “真朋友” 的凌叔华。凌叔华生于1900年,出身官宦之家,是民国时期的才女、小说家,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认为她的才气更在林徽因之上。曾与徐志摩有过恋爱传闻的凌叔华在当年极力否认自己爱过徐志摩,然而在其晚年的弥留之际,她却一遍遍念叨诗人的名字。徐志摩1925年3月写给陆小曼的信中曾提到,“凌叔华是有益的真朋友”。为了赶一场“红粉知己”林徽因的讲座而丧身飞机事故的徐志摩也许不曾料到,在他尸骨未寒之时,这个他曾深爱的女人和他的“真朋友”凌叔华二人,会因为自己曾托付给凌叔华的“八宝箱”几乎反目成仇。
  “八宝箱”里究竟装着风流才子一生怎样的秘密……
8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