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鞋子选对 旗袍才能穿够味儿

2014/03/26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24307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我曾在街头看见这样一个女人:打扮得很体面,暗红色真丝旗袍,优美含蓄,把她的身段勾勒得曼妙多姿。可惜她的鞋子是败笔,她穿了一双看起来很粗笨的系带皮鞋,更要命的是,她穿的是短袜,在脚脖子上勒出一道刺眼的痕迹。穿旗袍配什么鞋才对呢?…

鞋子选对 旗袍才能穿够味儿

  我曾在街头看见这样一个女人:打扮得很体面,暗红色真丝旗袍,优美含蓄,把她的身段勾勒得曼妙多姿。可惜她的鞋子是败笔,她穿了一双看起来很粗笨的系带皮鞋,更要命的是,她穿的是短袜,在脚脖子上勒出一道刺眼的痕迹。
  这就引出爱旗袍的女人所关心的一个问题:穿旗袍要搭配什么样的鞋袜?
  私人形象顾问韩俪是这样建议的:
  要么光腿不穿袜子,要么穿长筒丝袜。透明丝袜是首选,可以搭配任何颜色的旗袍;如果旗袍颜色较深,也可以穿黑色丝袜。
  短袜,尤其是白色短袜,最好别尝试,它不但会把腿分成两截,显得腿短,还会使你看起来像民国时期的女学生。
  鞋子的讲究要多一点儿,以浅口、高跟的尖头或圆头鞋为宜。倘若你小腿线条匀称,穿平底鞋也行,但最好是绣花布鞋,这样才不会破坏旗袍的优雅。
  鞋的颜色,要尽量选择和旗袍颜色相近的,或是旗袍布料上有的颜色,这样不会感觉冲突。
  如果你的旗袍是红色的,选一双红色高跟鞋是比较明智的,它会让你看起来更为高贵出众。
  金色、银色的高跟鞋也可以大胆尝试。浅金色的鞋子与黑色、红色的旗袍搭配在一起,会碰撞出令人惊喜的火花。
  如果想要保守一点儿,就以白色高跟鞋搭配浅色旗袍、黑色高跟鞋搭配深色旗袍,这样虽然缺乏亮点,但不容易出错。
  真丝绣花鞋、丝绒缎面鞋高雅古典,亮光皮鞋则显得新潮时尚。
  买鞋之前,最好多试穿,根据旗袍的质地、样式和自己的肤色选择最合适的一双。但愿你的鞋能为你的旗袍造型画龙点睛。
173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