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很美 穿不对却很雷

2014/03/28作者/李颖晖来源/成都商报阅读人次/2047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真是凸显中国女性的优点和特质的一种服装,婉约而内敛,高贵大方,但如果解开一两粒扣子,开衩高低有变化,马上又有了浓浓的风情。所以,旗袍,是蜜糖也是砒霜,需要区别对待,因场合年龄以及身材来穿着,才能把看似普及其实驾驭起来雷区多多的旗袍,穿出你专属的style。…

旗袍很美 穿不对却很雷

  最近,我们的第一夫人彭丽媛的一系列旗袍照片引起广泛关注,被大家称为“丽媛style”。彭丽媛身着旗袍优雅大方,端庄稳重的形象,把旗袍这一中国传统服装又一次推到了时尚潮流的风口浪尖。旗袍真是凸显中国女性的优点和特质的一种服装,婉约而内敛,高贵大方,但如果解开一两粒扣子,开衩高低有变化,马上又有了浓浓的风情。所以,旗袍,是蜜糖也是砒霜,需要区别对待,因场合年龄以及身材来穿着,才能把看似普及其实驾驭起来雷区多多的旗袍,穿出你专属的style。
  旗袍/雷区
  雷区一:高开衩
  在传统的中国审美观里,旗袍开衩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旗袍给人的道德观感。上世纪初的上海,逐渐兴盛的旗袍甚至有段时间被一些人诟病成为妓女装。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在哪个时代,旗袍带给人的都是属于东方女性特有的内敛和温柔,即便是性感,也透出一种欲拒还迎的姿态,所以高开衩的旗袍如果不是特殊表演需要,建议还是放弃。
  雷区二:裹粽子
  旗袍美在合身,但因此更会暴露身材的缺陷,比如内衣裤稍微紧一点,在躯体上勒出痕迹,平时穿宽松或者面料挺的服装可以遮掩,但穿上线条毕露的旗袍,就难以掩饰身材的瑕疵。怎么办?一是不能选择太紧的旗袍,二是可以在正式场合穿旗袍的时候穿上束身内衣打底。
  雷区三:弯腰驼背
  即便是穿旗袍在女星中效果数一数二的陈好,如果没有优雅的姿态,也会显得千奇百怪。不要说弓腰驼背,女汉子们如果想偶尔穿穿旗袍变文青,步幅大点,膀子甩开点,立马原形毕露。
  雷区四:解扣子
  解开旗袍扣子穿旗袍的方式,触雷方式同高开衩。至今没有见过哪个人,正常情况下穿着旗袍解开扣子会很美,张爱玲在《对照记》里那张除外。要想把旗袍解开扣子穿出张爱玲般的风骨和风韵,除非是你也有张爱玲的那份佻达不羁,睥睨世界的才情。
  雷区五:大花朵
  很多欧美明星演绎我们的旗袍时,都喜欢选择大花大朵,加上今年印花的风潮有增无减,相信入夏以后会有很多人选择大块印花的旗袍,但实际上夸张印花或者波普图案的旗袍并不好驾驭,因为东方人的五官不如欧美人立体,大花大朵会抢掉五官的风头。
  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件旗袍
  从起步到高阶—穿出旗袍真自我
  成都女子多骨架偏小,更容易穿出旗袍“增之一分太多,减之一分太少”的“中心思想”。身材性感的姑娘穿旗袍不一定比A罩杯的姑娘穿旗袍好看。因为旗袍,美在低调而非炫耀。
  成衣版
  旗袍最好是定制,因为难得的是合身。从经济合算的角度考虑,也可以购买成衣。到店里试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一定要选择网购,先仔细量好自己的三围,选择旗袍时,对照衣服尺码选择三围中相应围度最大的,其他的收到以后按照自己的尺码改小即可。少女和姑娘,建议选择棉布料和短款旗袍,小清新+邻家女孩范儿最合适。
  定制版
  在成都好一些的裁缝铺定制,普通布料到好一些的面料,基本价钱在几百到一千左右。其实旗袍除了穿在春夏,定制一件秋冬季节的厚面料旗袍也能百搭。
  端庄大方是旗袍最好的诠释
  旗袍着装以典雅大方为主,配合不同的场合可以有不同的巧妙的变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端庄大方是旗袍最好的诠释。
  重点一:立领口
  立领口从旗袍一直延续到外套,会给人庄重感,特别是在正式场合。
  重点二:合身剪裁
  旗袍的合身与否其实直接决定旗袍的最后效果。旗袍是“增一分太多,减一分太少”的服装,合体非常重要。
  重点三:变套装
  一件式的直身旗袍会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久坐腹部会有不雅的折痕,尤其是面料是易皱的真丝或者纯棉面料。所以将旗袍分解成两件套,保留所有旗袍特色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做法。
  重点四:高跟鞋
  旗袍最好配有跟的鞋,如果不能驾驭高跟,至少也要中跟,一般旗袍的长度都为过膝,这个尴尬的长度如果没有高跟鞋将身高挑高,细小腿也会变粗壮。高跟鞋可以让穿旗袍的你更加高挑,由于穿高跟鞋,不得不抬头挺胸走路,也让穿旗袍的身姿更美。
18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