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苏式旗袍 花样江南

2014/03/26作者/胡毓菁/文 大沐/摄来源/苏州日报阅读人次/581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云是水的心情,水是云的眼泪,每件旗袍都承载了主人的心情和故事。素衣布缕,必得要经历多少道坎,才能呈现独特光彩。”赵蕾说,苏州女子内敛含蓄,苏式旗袍讲究的是“韵”、“艺”、“美”,是从骨子里透出的一种优雅。…

苏式旗袍 花样江南

  十一长假,秀美太湖边,第三届房车露营大会吸引了假日里休闲的市民。人们看车、赏景,更是被一场别具特色的旗袍秀迷了眼——五桅帆船为背景,老式黄包车为道具,件件绣花旗袍,用花样与优雅,带人们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依稀的岁月。油然而生的苏式慢生活景致,与房车生活所倡导的现代理念,在同一个空间中相映成趣,完美融合。

苏式旗袍 花样江南

  组织这场旗袍秀的,是“云水依”苏式定制旗袍的创始人赵蕾。这个在苏州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的苏州女子,最早将色彩与性格理念带到苏州,也是苏州首家专业个人形象托管机构的创始人。形象设计、礼仪培训、化妆造型、色彩搭配……赵蕾每天都忙忙碌碌。即便如此,赵蕾心中一直都还有一个梦想——生于苏州刺绣之乡的她,学生时代就背着画夹流连于小巷桥边,看人家枕河、赏烟雨水墨,听评弹小调,画不尽家乡的美。苏州的山水人文,给予了赵蕾无限的设计灵感,她希望将这如诗如画的江南意境、云水之韵,制成美丽的霓裳,传播给世界各地的人们。于是,经过精心筹划,赵蕾选择了用定制苏式旗袍来作为载体,实现自己的梦想。

苏式旗袍 花样江南

如诗如画的江南意境给予赵蕾无限的设计灵感

  “云是水的心情,水是云的眼泪,每件旗袍都承载了主人的心情和故事。素衣布缕,必得要经历多少道坎,才能呈现独特光彩。”赵蕾说,苏州女子内敛含蓄,苏式旗袍讲究的是“韵”、“艺”、“美”,是从骨子里透出的一种优雅。而“云水依”苏式定制旗袍融合苏绣、缂丝、吴门画派手绘等苏州工艺美术、丝绸艺术,将精湛的传统手工艺完美融入现代艺术形式,恰到好处地成为一件“蕴育美丽的衣服”——展示成熟女性那种隐忍的优雅的“花样年华”系列,通过旗袍包裹着约束、分寸的拿捏、绣花图案里千百次地穿刺,表露着女性无法言说的故事、百转千回的心绪;倡导苏式慢生活闲情雅致与凸显江南人文气质的“云水禅心”系列,宽松随意的剪裁,解脱束缚,放松心情,烟雨的笔墨在纷扰的都市中画出一颗隐市的禅心; 展现东方女性外柔内刚风范的“铿锵玫瑰”系列,最能代表职业女性的婀娜得体,在含而不露中,彰显现代女性的职场形象。

苏式旗袍 花样江南

赵蕾打造的“云水依”蕴含着花样与优雅

  土生土长的赵蕾,对家乡苏州有着独特的情结。“发现家乡的美,传播家乡的美,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热爱的事业。因为江南的美是姑苏的、也是世界的。”赵蕾的心愿,就是将苏式旗袍打造成现代苏州的一张服饰文化新名片。

7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